未然同学-

【齐司礼X你】但愿人长久

写在前面:

灵感来源于77的朋友圈,修罗场我写的脑袋疼,来老婆这里找点安慰。

我发誓明天上班更新修罗场

毕竟这是我一生N次的请求~(相信我,我真的是AII推!只不过写别人的文章审核过不了,只有老婆最适合写日常~)

 

如果你问我跟齐司礼在一起后对我的生活有什么改变,那么我会回答你:没有改变。

哦,不对,有一个改变——他对我比以前更严格了。

“这叫爱之深,责之切。”齐司礼说。

趴在矮桌上改设计稿的我偷偷翻了个白眼,责之切我倒是感受到了,所谓的‘爱之深’呢?难道说灵族的爱是用返稿次数作为衡量标准?

傍晚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工作室,在木质地板上洒下一片柔和的金色,齐司礼躺在吊床上,一条腿屈起另一条腿自然落下,莹白圆润的脚趾踩在地板上留下一块阴影,美得像一幅油画。

“毕竟,子不教,父之过。”齐司礼望着我,目光揶揄嘴角含笑。

是是是,您老人家说什么是什么,我敢反驳吗?

我愤恨地用橡皮擦草稿线条。

这只狐狸居然不满足于当我的男人,他还想当我爹!

人家谈恋爱都是去游乐园电影院水族馆约会,再不济去美术馆参加个艺术展也能找找灵感陶冶情操。看看轮到我,这叫约会吗?这分明是上司利用职位之便压迫下属周末不仅免费义务无偿任劳任怨死心塌地加班,还得忍受领导的无情嘲讽。

不过也行,毕竟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我升级了——在一起之前我在齐总监面前怂的像个孙子,现在至少是个父辈。

论阿Q精神,还得是我。

 

房间里有若有似无的花香混着白檀气息,阳光晒在身上带来的暖意让我有点犯困,偷偷打了个哈欠,我拄着下巴看着吊床上正在看书的齐司礼。他今天穿了一件麻质无领衬衫,微敞的领口下能看到锁骨,隐约还有我昨晚留下的吻痕;同样材质的裤子因为他的动作而微微上提,露出脚踝。

我男人长得比我都好看,我不禁感叹。

就这颜值放在以前,什么妲己啊,褒姒啊都得靠边站,齐司礼活脱一个祸国殃民的男妖精啊。

“看够了没?”吊床上的齐司礼依旧盯着手上的书本,眼睛都没抬一下,但弯起那一丝小小小小弧度的嘴角却暴露他此刻心情很好。

“看不够,看一辈子都不够。”我凑近他的怀里,枕在他颈窝蹭啊蹭。

吊床随着我的动作轻微晃荡,齐司礼忙伸出手搂住我防止我掉下去。

“不想画图了,累。”我软着声音撒娇。

“你别指望我会帮你,自己的工作要自己完成。”齐总监一副油盐不进的态度。

“那你至少给我点奖励吧,好不容易等来一个双休,却在家画了一天设计稿。”我轻轻咬了一口他的锁骨,发出暧昧旖旎的信号。

“......你想要什么奖励?”他的声音有些暗哑,还带着一丝期待。

“嗯......”我眼睛一转“你让我rua尾巴吧!”

“做梦。”齐司礼先是一愣,接着冷冷开口,刚才停留在他脸颊的那两块红晕也消失无踪。

齐总监你刚才在期待什么?我眯起眼睛在心里坏笑,接着响亮地在他脸颊‘啵’了一口。

最近我的生活最大的乐趣就是逗齐司礼,尤其是看他红着脸却依旧嘴硬的样子,简直让我爱不释手。

虽然最后他都会在床上报复回来,逼着我哭泣求饶。

我的行为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人菜瘾大。

“那我今天晚上想吃荷叶糯米鸡。”我又说。

“你的脑子里是不是除了吃就没别的东西了?”他皱眉。

“还有你呀~”我又凑过去亲了他一下。

齐司礼依旧是万年不变的冰山脸,但是耳尖染上的微红出卖了他此刻的心情。我听他叹了一口气,接着牵起我的手径直向花园走去。

“去干吗?”我不解,但依旧跟在他身后。

“你不是想吃荷叶糯米鸡嘛?过来一起采荷叶。”

“齐总监我爱死你了~”

客厅的玻璃缸内,小蜥蜴翻了个身,看着花园内的两个人,突然觉得自己可能不应该继续住在这里了。

以前光是晚上吵得我睡不着觉,现在大白天居然还在放闪!

简直蜥生艰难。

 

从我之前好几次失败经验就能看出这道菜的制作方法不仅十分困难还浪费时间,我在厨房借着打下手的旗号偷师学艺,不过.....

“你手里拿着的那是糖罐,盐罐是旁边的那个。”

“你知道什么叫放一点点油吗?多了多了!”

“那只鸡还没处理,你先把它放下,你准备对你的晚饭做什么?”

十分钟后。

“从现在开始到我做完饭,你禁止进入厨房。”齐司礼毫不留情地把我推出厨房,紧接着关上玻璃门。

“妹子,你别难过,他就这样,以前做饭他也会把我丢出来。”岐舌两只前爪趴在玻璃缸边缘上,瞪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望着我。

“唉。”我半蹲在玻璃缸前,伸出手指揉揉他的小脑袋,“我上次不是在家尝试做这道菜失败好几次嘛,本想着趁着今天好好观摩学习一下,不过我好像在厨房只能添乱,我还是不打扰他比较好。”我望了一眼已经暗下来的天色,“不然待会就看不到星星了。”

“什么?”岐舌凑过来问。

“夏季星空啊~我发现这间屋子后面的山顶看星空简直一绝,没有城市的光污染,视野也辽阔,并且今天凌晨还有二十年难得一遇的流星雨,这种热闹怎么少的了我?”我兴致勃勃地手舞足蹈。

“不帮忙的人别想吃饭。”厨房传来齐司礼冷冷的声音。

诶?不是刚才还说让我出来的嘛?

“妹子你快去吧,这酸味,啧啧。”岐舌转身趴回缸里,四脚朝天地睡起来。

“我口味清淡,从不吃醋。”我站在狐狸身后阴阳怪气。

他身体微微一僵,接着塞给我刚才在花园刚摘下来的荷叶。“去洗干净。”

我哼着不成曲的小调洗荷叶,没看到齐司礼向客厅投去的凌厉目光。

 

吃饱喝足后,天已经完全暗下来,我忙催着齐司礼去后院山顶。

“要不咱们把帐篷带过去,今晚睡在山顶吧?”我提议。

“如果你想被蚊子叮千八百个包。”齐司礼冷笑。

我搓搓手臂,打消露营的念头。

“夜路难走,手给我。”细细帮我喷好驱蚊水后,齐司礼拉着我的手向上顶走去。

夜风温柔,吹来一阵清凉还伴着轻微花香,我能感受到路两旁低矮的灌木叶子隔着牛仔裤划过我的脚踝,草丛里传来的虫鸣和远处偶然的几声鸟叫形成了一片和谐的乐曲。我和齐司礼像两个不小心闯入这片世外桃源的旅者,小心翼翼不忍打破这片和谐景象。

等到了山顶,我们并肩坐在一块石头上,我靠在他的怀里,看着深蓝色的夜空上洒满碎银般的星子,闪烁着光芒。

“好美啊。”我不禁感叹。

齐司礼没有说话,只是牵过我的手与我十指相扣。

“那个是天琴座。”齐司礼指着北银河中最灿烂的那一片,“而最亮的那颗星。”我顺着齐司礼之间看过去,那是一个由7颗星星组成的一个小星座,其中一颗亮的夺目。“就是织女星。”

“那牛郎星在哪里呢?”我问他。

他的手指往南偏了一下,“看见那颗比织女座稍暗一点但还是那片星星里最亮的一颗吗?那就是牛郎星。牛郎星是天鹰座最亮的一颗星,可惜现在是7月了,每年6月份会有天鹰座流星雨,很好看。”

“那我们明年6月来这里看。”我说。

可这次齐司礼却没回答我。

“你知道吗?”齐司礼突然说,“牛郎星和织女星相距达16光年之遥,就算没有银河阻隔,两人也无法见面。”

银烛秋光冷画屏,

轻罗小扇扑流萤。

天阶夜色凉如水,

坐看牵牛织女星。

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想到这首诗,下意识地握紧他的手,我好怕下一刻他就会变成漫天流萤,离开我的世界。

他在我不了解的过去经历了什么,又度过了怎样的岁月,他不愿提起,我也不好多问。

在被时光长河抛弃的日子里,齐司礼是不是也会在无眠的夜里望着满天星辰,想着天上的牛郎织女何时会再见呢?

“就算他们相隔很远很远,但是他们依旧没放弃奔赴彼此。”我看着他的眼睛,夜空下那双金色的眼眸流转过一丝惊讶。

“相比寂寥地在世间行走,倒不如放任自己去热烈的爱一个人,就算结局并不美好,就算最后两个不得不分开,但是既然相爱过,在以后漫长岁月里,存在心里的这一点甜,也足够支撑我在未来走下去,直到总有一天再次走到他的面前。就像牛郎和织女那样,纵然相隔万里,但每年总有一天是团圆的。”

“总有一天是团圆的?”齐司礼重复着我的话。

“是的,如果有一天我们走散了,我会一直找你一直找你,直到找到你为止。”

齐司礼没说话,因为他低头吻了我。

那个吻很轻柔,甚至带着一丝缱绻的虔诚。

“谢谢你。”我听到他在耳边对我说。

“谢谢你,愿意寻找我。”

“那你能答应我不离开我吗?”我问。

“我答应你。”

“一直都不可以离开我哦?”

“嗯,一直都不离开你,永远都不离开你。”

 

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接着第二颗,第三颗.....

齐司礼侧过头看着已经睡在他怀里的少女,轻轻拢了拢她身上的外套。

从来没有过的安心让齐司礼轻声笑了。

原来这个世界,有一个人愿意找寻自己,愿意给他一个温暖的承诺。

纵然活了千百年,但这一刻,齐司礼心里终于有了一种可以成为家的归属感,而这份感觉的源头正靠在自己肩上睡的香甜。

灵力流逝的越来越严重,齐司礼也不知道这幅身子还能撑到什么时候。

长老也答应过,在自己消失后,会再次抹除女孩所有对他的记忆。

一想到将要从她的世界完全消失,一向将生死置之度外的齐司礼突然有些怅然。

一种不舍从心口蔓延,随着血液流向身体各个角落。

望着天空划过的流星,齐司礼虔诚许愿:

 

——但愿人长久。

 

End.

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是刀!(逃走)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