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然同学-

【光夜修罗场】夏日限定5

写在前面:

依旧有恋语乱入,依旧有声优梗,萧逸主场,有4个人的修罗场(因为陆沉去开会了)

本来想写萧逸呛水装晕然后其他几个人整蛊萧逸的剧情,但是无奈我是个旱鸭子,去海边也只敢站在海边玩,实在不知道一个会水的人因为什么而呛水,所以最后就换掉了,嘿嘿。

下一篇就是狐狸啦,估计会是个温情一些的故事。


8.

话说就在这齐狐狸和夏小狗争吵不休的时候,我本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原则抱着椰子一边吸溜吸溜一边躺在躺椅上看着眼前千年难得一见的景象。

齐总监!撸袖子!对!打他!汤圆你薅他头发啊!我早就看齐司礼的头发不顺眼了,凭什么我年纪轻轻就饱受脱发困扰,而这只千年老狐狸的头发却跟吃了德芙一样丝滑柔顺。

当然打架什么的只是我自己的臆想,两个人只不过是有来有往说了几句之后便冷着脸默不作声。

 

“哇!你看那个男的,好帅啊!”不远处牵着柴犬的漂亮姐姐拍了拍身边的男友,发出感叹。

“我说你就不能改改看到帅哥就犯花痴的毛病吗?好歹我在你身边呢,你就这……卧槽,这身材!”

嗯???有帅哥?

原本躺在躺椅上的我瞬间坐直了身体。

上帝啊佛祖啊卡密撒嘛啊,你们是终于听到我的心声决定丢给我一段命中注定的甜甜爱情了吗?

那人逆光而来,我带着墨镜看不清他的脸——如果现在摘了墨镜动作未免有些太过刻意,我只好表面装作一副齐司礼的模样,其实墨镜后面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

这位可以媲美大卫的青年正一步一步向我走来,笔直修长线条流畅的双腿,轮廓分明的腹肌和腹外斜肌,还有健硕的胸肌,以及黑色的泳裤。嗯…...我眼睛一眯,设计师的职业病又犯了。

102,77,96,嗯?好熟悉的数字。

“呦,我的小五。”萧逸走过还在摆弄录音笔的查理苏,走过怒目相视的齐司礼和夏明星,径直坐在我旁边的躺椅上。

我看见我的爱情飞走了,呜呜呜呜呜呜。

萧逸刚从海边回来,头发湿淋淋的,发梢的水珠聚集在一起后滴落在他胸前,又一点一点缓慢滑落,最终消失在他的泳裤边缘,在他身上留下一道小水迹。

我下意识地舔了一下嘴唇。

“看够了吗?”抬起头,便撞见一双带着几分笑意的苍绿色眼眸。

我的脸瞬间红了起来,色令智昏色令智昏啊。

“姐姐的脸好红啊,是不是太热了?”汤圆不知何时蹲在我面前抬头看着我。

“是啊,天气有点热。”我总不能告诉他我脸红是因为看男人看的吧。

“我就知道~”似乎是听到了想要的回答,汤圆从包里掏出一瓶橘子汽水打开盖子后递给我。“大小姐请用。”

也不知道汤圆是用了什么法子,在海边已经玩几个小时,他包里的汽水居然还是冰的,没一会儿就在玻璃瓶壁上结出一层小水珠。我把瓶子贴在脸上,一阵凉意顺着毛孔进入身体,让我惬意地发出一声感叹。

瓶子里的汽水被我喝光一小半,看着蹲在我面前晃着尾巴的夏小狗,我把瓶子递过去,“你不会只带了这一瓶吧?”我问。

“当然不是,天气太热,其他的汽水我舍不得拿出来,等你想喝的时候在说。”汤圆接过瓶子,喝了一口后又还给我。

查理苏:……

齐司礼:……

萧逸:……

能不能别让这只年下绿茶参赛?

 

“你们俩平时就这样吗?”齐司礼皱着眉问。

我一时间没能理解他说的‘这样’是哪样,又怕自己不小心说错了什么话惹得他公报私仇,就没吱声。

可在齐司礼眼里,这一阵沉默就代表了默认。

“什么这样?我和姐姐一直这样啊。”夏明星看了一眼齐司礼,又转过头看着我,不解地眨眨眼睛。

小时候的汤圆经常来我家蹭饭,有时候我吃不完的饭菜也会偷偷给他,再加上当时零花钱少,很多零食都只能买一份两个人分着吃,就算现在我们俩一起逛街买奶茶我也总会喝一口他的。

我真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妥。

“小笨蛋。”萧逸屈起食指指节敲敲我脑门,“就算在你心里只当他是你的弟弟,但是这种亲密行为我看见了还是会吃醋的知道吗?因为你现在只可以对我这么做,比如喝同一瓶汽水,再比如…”萧逸说到这里顿了一下,眼神若有似无地扫过其他三个人后才继续开口“喂我吃柠檬糖…用嘴。”

“姐姐?”

“笨鸟?”

“未婚妻?”

“呜呜呜……”

看着萧逸一脸欠揍的笑容,我知道我这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走吧。”完胜的萧逸牵着我的手往海边走,“你不是想试试看水上摩托吗?我带你玩。”

我点头如捣蒜,赶紧逃离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说不定我遇到海难淹死了就不用像他们解释柠檬糖啊橘子汽水啊什么的了,我绝望的想。

 

“双人水上摩托车赛?”我看着手腕上贴着的参赛标记贴纸,略兴奋地看着萧逸“第一名的可以获得豪华自助晚餐券和酒店情侣夜游项目诶!”

“喜欢?”萧逸扶着我的手帮我跨上摩托车后座,确定我坐稳后又帮我紧了紧身上的救生衣,这才转过身挂上手腕处的保险栓。

“嗯!”豪华自助餐!

“那就抓紧了,看我给你赢个第一回来。”萧逸将我环在他腰上的手又往前带了带,我整个人隔着救生衣贴在萧逸的背上,我的膝盖触碰着他的大腿后侧,两个人的姿势亲密且暧昧。

就这样我还不忘偷偷摸两下他的腹肌!一点都没给姐妹们丢脸!


参加比赛一共有8组选手,比赛规则也很简单:骑到远处停靠在海面上的小船位置,拔下船上的旗子再返回到起点,用时最快的那组就是第一名。

“只有一把小旗子,在抵达终点前,你们可以随意争夺,但是切记要注意安全。”裁判员拿着大喇叭喊。

“怎么办我好怕啊,他们要是过来抢我们的旗子怎么办?”我俩身边的那艘摩托车上,听完比赛规则后女孩娇滴滴地向男生撒娇。

“没关系,我会保护好你的!咱们一定会第一个冲向终点然后去你参加你说的那个情侣夜游。”因为救生衣穿在身上后实在不方便行动,男生有些困难地转过头,两个人隔着两件救生衣的距离还能亲上,也是厉害。

果然是爱情的力量,我在心里啧啧称奇。

“你就没什么想和我说的?”萧逸也看到了刚才那对情侣的行为,偏过头问我。

“有”我眉头一皱,“你为什么没穿救生衣?”

“你觉得我需要吗?”萧逸反问。

“当然需要!你没听过一句话叫淹死会水的吗?”我叫来工作人员费力替萧逸穿好救生衣后才满意地拍拍手重新坐好,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加大了不少,我只能抓着他救生衣两边的带子防止待会不会掉下去。

“现在你有什么想说的吗?”萧逸又问。

嗯……我思考了一下才开口“你放心大胆地骑吧,我平时坐你的车习惯了,这个摩托我不怕的。”

的确,相比坐萧逸的那辆机车感受风驰电掣飞一般的感觉,这辆一眼望过去就知道是‘仅供游玩’的海上摩托仿佛路边商店门口摆放的10块钱可以玩5分钟的喜羊羊儿童摇摇车。

胸膛传来一阵震颤,我知道那是萧逸在笑,那颤动好像能引起共频,我也跟着笑了起来。


裁判一声哨响,8辆摩托有的直接冲了出去,有的左摇右晃地画‘S’型,还有两辆干脆还没开出50米就撞到一起。萧逸一只手把着车把漫不经心地向前开,一只手握着我的手让我搂着他的腰,海风将他的口哨声带向风里,旋律是上次他给我唱的那首歌。

我赛道终点的旗帜,是你,是你~

“白~起~加油!我们是第一~”远处一个略熟悉的女声传进我的耳朵里。

参赛者里居然还有能和萧大神一决高下的人?

“抓紧了。”萧逸加速油门,摩托车在海上冲出的水花落在我的脸上和身上,带着些许凉意。

就在我们驶向小船的时候,刚好看见另一辆摩托车从我们身边经过。骑着摩托车的少年浅棕色的头发已经被水淋湿,而那双一闪而过的琥珀色眼瞳却亮的出奇,让人想到秋天温暖却不刺眼的阳光。就算穿着救生衣,也不妨碍我从他握着车把的手臂线条来判断这个人的身材并不会比萧逸差。坐在后面的女孩手里握着一枚红色的旗子,另一只手环住男生的腰好像在说些什么,男生侧过头认真的听着,嘴里始终噙着一抹浅笑。

第三个了!为什么你们公司团建除了你之外都是男的!

你们公司还招人吗?呜呜呜,正好我觉得光启市我可能待不下去了,我来恋语市投奔你行吗?

看着我的姐妹和那个人有说有笑,我这个心里除了羡慕还是羡慕,为什么同样出来玩,她能和周棋洛在海边捡贝壳,和李泽言漫步在海边,和这个白什么来着一起玩水上摩托,而我却只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生怕一个不小心说错话就被谁记上一过秋后算账。

不过赛车手萧老大此刻却不知道我这点小心思,他心里只有赢。

摩托车把被他转到最大限度,受惯性影响一直前行的摩托车骤然转弯,在海面上扬起一大片水花,我能感觉到风在我耳边吹过,海水的温度和掌心他的体温形成鲜明的对比,让我莫名觉得一阵安心。

最终我们以绝对优势冲向终点,获胜者是我姐妹和白起。

因为我俩忘记抢旗子。

 

“今天到底是什么缘分啊。”我姐妹甩甩头发上的水,笑着对我说。

是啊,这一天都没过去呢,我都见你换三个男人了。

“这位是…?”我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原则,虚心好学的请教我姐妹。

“白起,我的学长。”我姐妹当然知道我是何居心,悄悄瞪了我一眼。

这位帅帅的白起学长在听到自己的称呼后有些意外地看了我姐妹一眼,但是很绅士地伸出手“你好,我是白起。”

“你好,我是萧逸。”萧逸先我一步握住那骨节分明的手。

“你有没有觉得。”我压低声音说。

“他们两个像失散多年的兄弟。”我姐妹接过我的话。

没错!甚至连声音都有点像!

再再再一次与我的姐妹告别后,时间已经是下午了,阳光不再强烈,海风扑面而来的气息让我觉得很是惬意。

 

我和萧逸并肩走在海边,感受着海浪淹过我的脚背,攀上我的脚踝后悄然褪去,如此反复。

突然玩心大起,我弯腰掬起一捧水向萧逸泼过去,接着赶紧向前跑。

“好啊你。”他没两步就捉住我的手腕,另一只手搂住我的腰,我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下一刻我便被萧逸扛在肩上。

“放我下来!”我笑着拍打他的背。

在不同的角度看海天连接的地方,两种蓝色好像被调换了位置般形成奇异的共鸣。海面平静无风,偶尔略过的海鸟仿佛游弋在水中的一位银鱼;天空荡起一圈圈涟漪,而浪花则变成了空中飘忽不定的云。

“你说的啊。”萧逸松开抱着我的手。

我没想到萧逸真的会放手,当我从海水里挣扎坐起来的时候,脑子还有些发愣。

“怎么?摔傻了?”看我呆呆地坐在海水里,萧逸先是弯腰在我眼前晃晃手,见我没反应又蹲在我面前。

“萧小五?”萧逸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

趁萧逸没有防备,我整个人突然扑过去,萧逸被我扑的掉在海里,两人在海水里尽情打闹。最开始只是我们俩,或许是我俩的笑声感染了其他人,后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加入进来,再后来甚至连查理苏他们几个都闻声赶过来参与这场巨大的‘打水仗’。

“姐姐,用这个!”夏鸣星一手一个装满水的水枪,他把其中一个递给我。

“你这个是犯规!”萧逸抹了一把脸,指着水枪喊。

“谁规定的!要知道人类和动物最本质的区别就是善于使用工具,并且上午你和那个路人A用水枪呲我的时候怎么没想到我会报复呢?”夏鸣星举起水枪冲着萧逸就是一顿猛烈输出。

“什么路人A,我这么一张完美的...啊!”查理苏的声音被我用水枪打断。

“未婚妻,你就算是用水枪呲我也不能对着脸吧。”查理苏向我靠近两步,弯腰掬起一大捧水向我泼过来。

“小心!”汤圆眼疾手快将我扯到他身后,替我承受了查理苏的袭击。

 “你注意左边,我注意右边。”我和汤圆背对背站着,手里的水枪就是我们的武器,躲避着敌人查理苏和敌人萧逸。

我盯着身边的萧逸,他只是笑着看我,手上没有任何动作,反倒是查理苏那边一直向汤圆泼水,就在我准备援助夏汤圆的时候,萧逸迅速地来到我面前毫不费力地就从我手上夺过水枪。

这就是赏金猎人的行动力吗?我还没来得及反应,手上就空空如也。

并且大哥你给物理点面子好吗?咱们在水里移动真的不考虑阻力等等因素吗?!

你们俩一个灵族一个神族合伙欺负我们两个普通人是不是?

......

嗯?

还有一个灵族呢?

我四处找寻那个向来清冷的身影,现在刚好夕阳西下,金色的阳光像碎金般铺满整个海面,海滩上的人比正午阳光强烈的时候多了一些,但我还是轻而易举地找到了齐司礼。

因为整个海滩就他一身白衣站在那里,很往来那些穿着泳衣的男男女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打水仗的游戏还在继续,玩疯了的大家并没有发现身边少了一个人。

“齐司礼。”我有些费力地走到岸边朝他跑过去,跑了几步后站在他面前冲他傻兮兮的笑。

“笨鸟。”齐司礼先是帮我把被海水浸湿的刘海挽到耳后,接着牵过我的手,完全不顾海水会弄湿他的手掌。

我有一种他站在这里就是为了等我的美好错觉。

他牵着我的手向夕阳的方向走去,我好像倦鸟归林那般,手上传来专属于他的温度。

我恍惚记得曾经他也是这样牵着我的手一路走来见证着我的成长。

我侧过头看他头发和睫毛被阳光裹上一层金色,看他平时抿紧的嘴角露出一个微笑的弧度,看着他一身虽然不合适但依旧得体的装扮。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奔向他,或许是他没有加入我们的游戏,或许在看到他的那瞬间我捕捉到他眼里一闪而过的落寞,又或者,我不想他一个人。

“齐总监,我们朝着夕阳奔跑吧!”我迈开脚步跑起来,齐司礼也被我牵着被迫向前跑去。

“你是幼儿园的小孩子吗?还追夕阳。”话虽这么说,但齐司礼还是跟着我跑起来,沙滩上留下两串脚印。

“一个人奔跑是幼稚,两个人奔跑叫青春!”举起我们相握的手,我回过头冲他笑。

“真是一只笨鸟。”


评论(4)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