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然同学-

【光夜修罗场】夏日限定4

写在前面:OMG我居然写到了4,我真是个勤劳的人,本篇修罗场+萧逸主场,跟着大佬骑水上摩托呀~(我是个怂B没尝试过,只能根据我的感觉写了),依旧有恋与制作人乱入,有声优梗(杰大:轮到我切号了是吗?),不喜欢的姐妹可以X掉。悄咪咪的说,下一场是齐司礼和凌肖的声优梗,最后还是陆爹偷家成功。

有空的话会继续更我和人妻(不是!)77的日常,想了一个双向暗恋的老梗。

PS:我先更这么多,晚上下班回家继续码字~

 

7.

“我的大小姐你去哪里了?我都快沿着海岸线找一圈儿了。”当我和查理苏终于回到‘根据地’时,老远就看见夏鸣星冲我跑过来。

“别提了,本想着给你们买果汁,不过遇到点小问题,排了半天的队到最后也没买到,你那个椰子快拿过来让我喝两口,渴死我了。”我指着汤圆手里的椰子说。

“慢点喝别呛着了,没人跟你抢。”夏鸣星把插着吸管的椰子递到我嘴边,我就着他的手咕咚咕咚喝了好几口,这才缓解一些刚才站在烈日下的炎热感。汤圆手里的椰汁已经不冰了,甚至还带着一点温热,看来这傻孩子是真的找了我很久。

“你….们?”查理苏敏锐地捕捉到我话里的漏洞。

这个时候就不要玩文字游戏了啊!我转过头瞪查理苏一眼。

“可是未婚妻刚才说的明明是请我喝果汁。”查理苏一脸委屈的看着我,“原来在未婚妻心里,我不是唯一是吗?并且作为你的未婚夫我不能接受你吃除我以外的男人递过来的食物。”间接接吻什么的真的很过分,查理苏在心里暗搓搓的想。

本来想跟我的未婚妻共享一杯果汁的,没想到喝不到果汁不说,还被这个小子抢了先。

“这位路人A先生请让一下,我可舍不得我的大小姐一直在烈日下暴晒,并且她经常把食物分给我一半,我们已经习惯了。”夏鸣星拉着我的手就想往遮阳伞那边走,查理苏却先一步挡在我俩面前。

“这位青梅竹马,就在刚刚,未婚妻已经答应我的求婚,所以,弟弟你还是哪凉快哪待着去吧,不要打扰我们夫妻二人的甜蜜约会。”查理苏手里不知道何时多了一只录音笔,按下按键,一小段杂音后,响起了我们俩的声音。

“未婚妻,你叫我什么?”

“未婚夫。”

“那我的未婚妻,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

“你要说yes I do。”

“yes I do.”

“真乖。”

......

你刚才明明说的是‘你愿意陪我买果汁吗?’不要随随便便二次创作啊!并且虽然现在我的关注点不应该在这里但是查理苏你浑身上下现在就穿了条泳裤你到底把录音笔藏在哪里了喂!

我就说为啥非要我来一句“yes I do.”,之前还以为是他莫名其妙的仪式感,毕竟他就是这样一个令人捉摸不透的人傻钱多王老五。没想到啊没想到,查理苏你竟然给我下套。

“姐姐?”夏鸣星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我,那双翠石般的眼睛里写满了不可思议,牵着我的手甚至有些微微颤抖。

因为整条录音只有查理苏那句话做了处理,并且处理的简直天衣无缝,单从这段录音来判断任谁听都以为是一场浪漫的求婚。

“我可以解释”我无力地摆摆手,“录音是他后期处理的,我当时只是答应给他买果汁,相信我汤圆。”

夏鸣星这才神色稍霁,牵着我快步向遮阳伞走去。“快去歇一会吧,瞧你晒的脸都红透了,怎么每次我不在身边你总是不能好好照顾你自己。”

 

遮阳伞下,我毫无形象地伸了一个大懒腰,和汤圆并肩坐在温热的沙滩上带着墨镜看着往来游客和远处海天相连的地方:天空蓝的发白,耳边是阵阵海浪声,还有一阵专属于大海并不难闻的咸腥味道,遮阳伞挡住阳光却遮不住夏日的热情,此刻我仿佛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啊——”我双手围成喇叭的形状冲着大海喊。

夏鸣星也学着我的样子喊了一声。

声音吸引了几个路过的游客,他们都善意的笑着冲我们挥手,还有一个小朋友也学着我俩的样子用叫喊声向我俩打招呼。

我和汤圆笑作一团。

“你知道吗?”夏鸣星双手向后撑在沙滩上,侧过头望着我。

“我的每个夏天都因为有你在身边才会变得有意义。”

“汤圆……”他的眼神太过炽热,我有些羞赧地偏过头不敢去看他的视线。

“算了。”他揉揉我的脑袋,“我不想给你造成太多的负担,不过大小姐,不管你今后遇见什么人什么事,最后站在你身边的那个人,一定会是我。”说罢,他中指和拇指围成圈,飞快地在我脑门弹了一下,一点都不疼。

“好啊,臭汤圆你偷袭我!”脸上热度不减,我知道夏鸣星是故意打破这个有些旖旎的氛围,他不想我有压力。可手上的力度也不减,我整个人扑过去将他压在沙滩上,找准时机挠他痒痒。

小屁孩胆子肥了?敢弹你姐姐脑瓜崩儿。

“哈哈哈哈,我错了,大小姐,哈哈哈哈哈哈…”汤圆一边躲避袭击还得一边护着我不让我的脑袋撞到躺椅上。

时间的长河在打闹声中不断后退,我们俩似乎回到了小时候,夏天炎热的午后我们一人一瓶喝着橘子汽水,想着未来我们会变成什么样的大人。

那时候的我们有大把时光可以浪费,做的一切事情都有意义。课堂上传的小纸条,篮球场上肆意飞扬的青春,将暗恋心事记录成文字的少年日记,一起听歌一人分享一只的耳机,还有画在校服上的涂鸦…就算只是发呆望着窗外的云,也是有意义的。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样子像极了它。”一个清冷还带着几分嫌弃的声音响起,让我整个人僵在原地。

我还抓着汤圆的沙滩裤。

齐司礼似乎有一种可以瞬间把我打回社畜原形的能力,明明我现在在休年假啊!为什么看到他那张脸我还是瞬间想立正稍齐站好,脑子里疯狂检索我是不是哪张设计稿没有交,我欲哭无泪。

同样是领导!你看看陆沉,因为万甄临时有一个重要会议所以人家没在海边待多久会回酒店处理工作了,齐总监你不是来这出差的吗?麻烦你敬业爱岗一些啊!

虽然心里已经把这只臭着一张脸的狐狸来来回回埋怨了好几遍,但本能和求生欲还是促使我赶紧拍拍身上的沙子站好,顺便不忘裹紧身上的薄纱——不然狐狸又要掏出浴巾了。

顺着齐司礼的视线望过去,我看到了他嘴里说的与我很像的生物——不远处有一对情侣正牵着一条可爱的黄色柴犬,两个人笑着看那条小狗追着海浪摇尾巴。

“你说我像那个漂亮姐姐?”我不死心地问。

“不,我说你像那条在沙子里打滚的狗。”齐司礼仿佛料到我会垂死挣扎那般,笑的眼角都有些弯。

什么叫自取其辱,这就是。

“姐姐,现在可是咱们的假期时间。”夏鸣星坐在地上勾起我的小指撒娇地晃晃。“就算是你的上司也不能剥夺你休息的权利吧?”

“剥夺?”齐司礼眉毛一挑,“我什么时候剥夺你休息了?”

“没有没有,从来没有。”我连忙摆手。

“可是姐姐你总是会跟我发消息抱怨说加班太晚肚子好饿,还让我带你去吃宵夜,你忘记啦?”夏鸣星语气无辜。

“夏汤圆你能不能少说两句。”我咬着牙飞过去一记眼刀。

“姐姐……”汤圆放开了我的手,“没关系,你跟齐总监走吧,毕竟工作要紧,正好刚才找你的时候有点中暑,我在这睡一会儿。”他抬着头看我,勉强的笑容看得我心疼。

“中暑?”齐司礼懒懒地抬起眼皮瞅了一眼夏鸣星,“刚好我这里有上好的雨前龙井,专治暑热。”

“不劳烦了,齐总监还是有空管管你自己吧,我看你印堂发黑,想必是遇到了什么难缠的事情。刚好我可以帮你做场法事消灾免难,价钱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少收的。”夏鸣星也不甘示弱地回了一句。

额……你们见过狐狸和小狗打架吗?我想我今天见识到了。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