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然同学-

【光夜修罗场】夏日限定3


写在前面:依旧有恋与制作人乱入,不喜欢的姐妹可以X掉。

本篇是未婚夫主场,俩人单独行动的,等再更新的话就会5个老公同框掰头了  写着写着发现未婚夫也很香啊  突然发现自己写文也大半个月了,居然没有写过未婚夫单独的小段子 hhh 

最近在写萧逸单人(但我觉得可能没办法过审)所以更新会稍慢一些哈

 

3.

“未婚妻,在想什么?”遮阳伞下,查理苏递给我一个已经开好的椰子,开口的吸管旁还插着一个颜色艳丽的花朵装饰。

“我在想,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无忧无虑地晒着太阳,看着帅哥,不用想工作上的事情也就没有烦恼。”我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椰汁,冰镇后清甜的味道在嘴里散开,与炎热的气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的确,这片海滩正因为我的存在而更加耀眼夺目,有我这么完美的人在这里,吸引你的视线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谁说我在看你了?少自作多情。”我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想凑过去再喝一口椰汁却发现嘴够不到吸管。

“有我这么一个完美的人在你身边,你居然还在看别的男人?”他把椰子放在一边,抬手摘掉我的太阳镜。“让我看看你在看谁?”

其实.....我刚才还真的偷偷在看查理苏,只是被他讲出来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才撒谎说看别人的。真的是人比人气死人,查理苏作为医生一定比我更加忙碌,可是为什么这个男人身材锻炼的这么好啊?!简直没有天理。

他略显浮夸的花衬衫下是精壮的胸膛,或许是邻国人的缘故,查理苏的肩比一般人更宽一些,看上去就很有安全感。蜜色的胸膛和露在外面的六块腹肌让我舍不得移开视线,甚至还想更进一步地看看藏在沙滩裤下的另外两块腹肌……

难道说查理苏每天晚上都偷偷在家健身两小时?就为了做光启市第一医院的卷王?

“未婚妻。”查理苏有些不悦的声音唤回我四处飘散的思绪。

我赶紧停止了脑海里的无端联想。

“你刚才在看谁?”查理苏的紫眸微微眯起,就连说话的语气也比平时冷了两分。

“诺,就那个。”我随手一指,挑了远处一个看上去不错的男人。

没想到查理苏直接握着我的手腕带我走了过去。

“我倒要看看,我未婚妻一直盯着的是什么样的男人。”

“别闹了查理,你没看到他旁边还跟着一个女生嘛?”我一副抗拒姿态。

“我又不是去找茬,我只是很好奇,能让未婚妻目不转睛盯着甚至连我都忽略的男人,到底长什么样。”平时对我可以说是百依百顺的查理苏今天态度反常地强硬。

我只能被迫和他一起向海边的那对情侣走去。

 

当我看清楚那个人是谁的时候,暗自惊了一下。

这不是我姐妹和华锐总裁李泽言吗?!!

你刚才不还在和周棋洛在海边约会吗?为什么现在换成了李泽言。

同时我在她眼里看到了跟我此刻同样的表情。

你咋换了一个?Jesse呢??

既然是熟人见面,没有不打招呼的道理。

“这位是万甄集团的设计师,这位是…”我姐妹看着查理苏,给我一个眼神询问。

另一个男朋友?

“我是她的未婚夫,查理苏,你可以叫我Charlie。”查理苏抢先说。

你订婚了?那Jesse呢?他算什么???

我姐妹一脸不可置信地望着我,透过她的眼睛我清晰地看到了询问之意。

我以手扶额,希望下一刻就中暑晕过去。

“这位是华锐总裁李泽言,这是我的姐妹,我们在一个宴会上认识的。”我话音刚落,就被她扯到了一边审讯。

“怎么回事??你什么时候多了一个未婚夫?”她小声且兴奋地问。

 “这件事我慢慢再跟你解释行吗?这是一个有点长也有点扯的故事。”我低声说。

“没关系我有的是时间听你说!不过你这个未婚夫什么来头啊?以前从没听你说过,还有Jesse,我的天你居然认识Jesse,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能不能留我一个独家专访?”

“Jesse是我小时候的青梅竹马,之前一直在国外,最近才回国的。至于查理苏。”我看了一眼附近正在跟李泽言说些什么的男人,叹了口气。

“那是我爸硬给我安排的订婚对象,我就是因为不愿意接受才跑回光启市的。”

我姐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那你呢?你怎么跟李泽言和周棋洛一起来海边玩??”我有些八卦地看着她。

“我们公司年中团建,周棋洛作为常驻嘉宾就一起过来一起玩儿,可谁知李泽言也要过来,他要来我哪有说不的道理。”她难过的肩膀都垮下来。

“害,辛苦你了,出来玩还有领导在场。”我摸了摸她的头发。

“不辛苦不辛苦,这都是我活该的。”她抬起手擦拭眼角不存在的泪水。

说出安慰的话后我才发现,我的领导陆沉和齐司礼不也在那晒太阳么。

同病相怜的两个可怜人在烈日下委屈地抱作一团。

与此同时在我俩不远处的地方。

“李泽言?没听说过,近看也就那样,还没我高。”查理苏盯着李泽言看了一会儿说道。

“她给你手机备注也是全名?”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李泽言眉头微皱,脸上的表情已是忍耐到极致。

“不懂?也对,毕竟太过完美的我不被俗人所理解也是正常。”查理苏一双眼睛神采飞扬。

李泽言已经放弃了跟这个人对话的想法。

他只是有点好奇,这人为什么针对自己。

 

“你们两个刚才聊了什么?”我问查理苏。

“没聊什么啊。”查理苏一脸无辜。

我表示极其地怀疑与不信任,因为我刚才听到李泽言对我姐妹说些什么,虽然只是模糊地听到几个字眼,但以我对查理苏的了解,李泽言估计是警告我姐妹离查理苏远一点。

李泽言会这么说我表示十分理解,毕竟当我第一次见查理苏的时候,我是真的怀疑这个男人脑子不好使。

“你刚才看的就是他?也不怎么样。”查理苏状似无意地说。

我看着他飘忽的眼神顿时恍然大悟,这个人该不会是吃李泽言醋了吧?

“可是…李泽言是华锐的总裁呢?”我夸张地叹口气“谁不想嫁给那种长的又帅又有钱还有能力的男人啊。”我突然有了想捉弄他的想法。

“未婚妻你直接说你想嫁给我不就行了,我懂你,那我们的婚礼你想在哪里举行?城堡?海边?干脆我们来一场空中婚礼怎么样?”他抓住我的手放在唇边轻轻一吻。

“谁说想嫁给你了!”明明是我想逗他一下的,怎么自己倒成了脸红的人。

“不是你说的吗?长得帅,有钱,有能力,就是我啊。”

似乎无力反驳,毕竟查少的确都占了。

“人家还是总裁呢。”我嘴硬。

“我也可以是总裁,我可是世界四大财阀之一的NOVATEN药业集团唯一继承人。”查理苏也不甘示弱。

我突然想到之前网上看过的一个段子:总裁可以分为四种,分别是相当靠谱的总裁,相对靠谱的总裁,相对离谱的总裁和想当离谱的总裁。

我自然而得的把李泽言和查理苏分别放在第一个和最后一个的位置上。

我一边想查理苏一身西装革履在会议室里指点江山运筹帷幕的样子,一边计算查家的产业足够他开破产几家公司。

“人家用8年时间建造了华锐这个金融帝国,你呢?富二代继承人先生。”我终于忍不住伸出手指戳戳他胸肌,触感真棒。

“你怎么对他的事情了解这么多?”查理苏低头看着我,眼里一闪而过的异样被我捕捉到。

玩笑是不是开的有点大了?我去牵查理苏的手,他没有躲开,但也没有回握住我。

看来是真的有点不开心。

“那是因为他是我的甲方啊,我对他的认识当然多一些,不过也就仅限这么多了。”我晃晃他的手。“我请你喝这边的特色水果汁好不好?”

“未婚妻。”查理苏突然俯身抱住我,但他的动作并不能称得上是一个拥抱,他只是虚虚地环住我,只要我稍微用力就能推开他的程度。

“我知道你很优秀,你那么优秀,自由,坚强,乐观,善良,你自然而然就能吸引别人视线,当然也包括我,我也深深被你吸引着。可你的身边有那么多男人,我...很不安心。”

向来完美的男人在我面前展示出脆弱的样子,他告诉我,他在不安,心里好像被一根羽毛轻微抚过,带着一点痒,让我忍不住去抱住他。

“对不起,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用力地抱紧他。

“你叫我一声行吗?”查理苏闷声说。

“什么?”我有些不解。

查理苏看着我,一双总是明亮且带着孩子气眼睛此刻却像一块摇摇欲坠的玻璃般满是脆弱。

“我都叫你未婚妻了,你说你要叫我什么。”

想到查理让我有点心疼的眼神,我犹豫了一下还是低声说出未婚夫三个字。

“未婚妻,你叫我什么?”他又问了一遍。

“未婚夫。”

“那我的未婚妻,你愿意陪我买果汁吗?”

“我愿意。”

“你要说yes I do。”

“yes I do.”

“真乖。”他瞬间切换成神采奕奕的模样回牵起我的手,一边向果汁摊走去一边教育我。

“要我说夫妻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你说你放着我这么一个英俊潇洒痴情多金品行善良完美无缺的男人不看非得去看你那所谓的甲方?他叫什么来着?算了,名字什么的无所谓,他那家公司叫什么?华锐?嗯…天气太热了,让华锐破产吧。”

我一边笑一边在心里抽自己嘴巴,你怎么就这么轻易相信查理苏?

这个男人真不该当医生,他更应该去演戏!

 

 4.

说是果汁摊,其实就是当地人为了增加收入支起来的一个小棚子,棚子角落里放着一筐筐新鲜水果。摊主是一对中年夫妻,妻子负责洗水果切水果,丈夫负责榨汁加冰递给客人。

或许这里是刚开发的度假村,放眼望去整个海滩就这么一个小摊位,过来游玩的人如果不想走回酒店在温度适宜的落地窗前享受侍者送上高级饮品的话,就只能在这边排队。

所以,正在排队的人并不少。

我拉着查理苏走到队伍最后,一前一后地站着。

他在我身后环住我,两只手臂分别搭在我肩膀,下巴搁在我脑袋上。我低头玩着他的手指,突然来了兴致想和他比手掌大小。

他的手温暖而干燥,两个人掌心相贴,他的手整整大我一个指节。

“你的手好大啊,并且保养的比我都好。”我有些嫉妒地说。

“做手术的话要对手有比较严格的要求,虽然没有硬性规定,但我也会避免一些可能会伤害到手的运动,比如篮球。至于说比你的手大…”查理苏手轻微一偏,他的手指刚好插进我的指缝与我十指相扣。

“那是因为我要一直握着未婚妻的手,你看,我终于抓住你了。”

一瞬间某种情绪从指尖一直蔓延到心里,我不禁回握住他的手。

一声惊呼打破了原本有些旖旎的气氛。

我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已经整个人靠在查理苏的怀里。有些狼狈地甩开他地手又直起身,我连忙转移话题。

“前面这是怎么了?”我红着脸探出头看。

“好像是有人插队,走,过去看看。”查理苏拉着我的手语气不善地向前走去。

......

“这个人怎么这样啊,都不排队吗?还动手打人?”

“真的是一点素质都没有。”

“少说两句吧,你看他那样就是惹不起的。”

“要不报警吧。”

“别多管闲事,快走快走。”

我们俩走到队伍最前面才发现原来是有几个穿花衬衫的嚣张男人正堵在小摊门口等饮品,地上坐着一个男人,他穿的白色半袖染上了大片果汁渍,还有几滴红色看起来格外触目惊心。他旁边有个女孩一边哭一边搂着他胳膊,应该是他的女朋友。旁边的沙滩上倒着两杯摔在地上的果汁,洇湿了那一小块细沙。

在七嘴八舌地议论声中我大概了解了情况:原来是这几个花衬衫插队,被男生训斥了两句,没想到其中一个花衬衫恼羞成怒竟将男生一拳打倒在地。

“你没事吧?”我走过去想帮助女生一起扶起男生。却被一个中年妇女拉住。“闺女,听姨一句劝,这事啊,你别馋和。”

“没事。”那个男生似乎是听到了中年妇女的话,自己踉跄的站起来,用手背擦了下鼻子上的血,恶狠狠地盯着那几个花衬衫。

“看什么看?再看把你眼睛挖出来。”其中一个黄毛花衬衫的说。

“凶什么凶。”一个有点熟悉的声音淡淡响起,我条件反射般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虽然没看见这个人长什么样,但是听声音就不是好人!

“小伙子,你路见不平我不管你,但是你把我衣服弄脏了,这件事咱们怎么算?”

我又上前一步,看清楚了那个人。

果然!是小陈总!

一阵子不见,他那张脸依旧令人厌恶。

“是你们先动手打人的!”那个女生带着哭腔说,被打的男生下意识地伸出手把自己女友护在身后。

“你们……”小陈总向后看过去,“谁打的他?”

“是我。”黄毛站了出来。

“小子,我朋友打了你一拳,待会我让你还回来一拳,咱们这就扯平了。”小陈总食指指着那个男生。“不过你弄脏了我这身衣服,咱们得好好说道说道。”

“你们欺人太甚!”男生双手握紧拳头,一副要跟他们拼了的架势。

我给查理苏一个眼神,他了然地冲我笑笑。

“我还以为这是谁呢?不是许久未见的……”查理苏走上前十分热络地搂着那个人的肩膀,笑的肆意。

同样是穿花衬衫的两个人,为什么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呢?

查理苏穿着仿佛下一秒就能去T台走秀的模特,而小陈总......

原谅就算我是个设计师都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硬要说的话小陈总现在的造型有点像一个把奶奶家花被单穿在身上然后偷偷把半瓶发胶都抹在头发上使自己的头发成一个刺猬状态虽然蠢爆了但是你觉得巨帅正幻想着自己是个行侠仗义仗剑天涯的大侠的小学生。

尤其是那件长度简直完美的衬衫——它把小陈总五五分的身材一览无余地展现出来。

我有些庆幸我那个在我人生中存在感弱到可以忽略不计的老爸给我安排的订婚对象是查理苏而不是某一位‘小陈总’。

想什么呢!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却还是忍不住偷偷看向查理苏那边。

“怎么是你?”小陈总看清查理苏后也是一脸不可思议,细看还带着几分惊恐,似乎是想起来什么很不愉快的回忆。

“怎么,光启市的酒吧不够你们待了?一个个跑来这里丢人现眼。”查理苏依旧是笑着,可是握着小陈总肩膀的那只手却微微用力。

我看到小陈总那张因为吃痛而扭曲的脸。

回想起上次在酒吧他欺负安安,还逼我喝烈酒的事情。又看到他现在的这副模样,心里就莫名升起一种狐假虎威的报复的快感。

诶?上次好像也是查理苏帮我解围,我记得那时候我们俩也才见第二面吧……

虽然他那时候对我依旧冷言冷语的,但最后他还是帮我解围。

谁能想到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俩会手牵手走在海滩上呢?

 

“看来上次给你教训还不够严重。”查理苏表面虽然笑着,但是语气却十分冰冷。

“那个.....饶命....”小陈总没有了刚才的嚣张,整个人怂的像只花毛鹌鹑。

“带着你的小弟,滚。”

几个花衬衫灰溜溜地走了。

“谢谢你。”被打的那个男生走上前对查理苏说。

查理苏不甚在意地冲那两人挥挥手,接着穿过人群来到我的面前。

事情已经解决,围在附近的游客也逐渐离开,果汁摊的老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走了,榨汁机还留着榨到一半的果汁,看样子是菠萝味的。

查理苏站在我面前,笑容比夏天的阳光还闪耀。

像是被他的笑容传染般,我也笑了起来。

“完了,没办法请你喝果汁了。”我说。

“没关系,只要你在就好。”查理苏脱下他那件昂贵的花衬衫,像丢抹布般把他丢进垃圾桶,接着才走过来牵过我的手。

“走吧,我们回去。”

“那你的衣服……”虽然在海边赤裸着上身很正常,但是查理苏这可媲美古希腊雕塑的身形一路上吸引了不少或羞涩或火热的视线。

“回去再换一件就好了,那件衣服碰上了脏东西,我怎么可能穿着这种衣服跟你约会。”查理苏歪着头看我。

他在照顾着我的感受,知道我曾经被小陈总欺负过,他甚至不愿意再穿碰过小陈总的那件衣服。

他永远都用着这种类似小孩子般有些幼稚的行为来笨拙地表达自己。

可谁又能否认这真挚的情感呢?


评论(11)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