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然同学-

【齐司礼X你】办公室生存指南

写在前面:


一边玩海龟汤一边写,逐渐跑题……



“诶,你们知道吗?齐总监好像谈恋爱了。”从总监办公室回来的猫哥神神秘秘地说。

作为当事人的我心下一惊,手上一抖,草稿纸上多了一道长长的水笔印。

得,一上午白画了。 

“谁这么想不开跟齐总监谈恋爱?”满满不甚在意地挥挥手。“估计是个假瓜,再探。”

“是啊,齐总监笑一下那叫铁树开花,齐总监谈恋爱的话……如果恐龙瞬间复活,人类拥有超能力,真的存在平行世界的话,我可能会相信齐总监会谈恋爱。”郝帅说。

“对啊,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嘛。”我假笑附和,心里却暗搓搓地薅狐狸毛。

让你平时一副高岭之花不食人间烟火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这下好了,我成了同事眼里那个‘想不开’的人了,为了不被整个万甄员工当怪物看,我决定继续隐瞒我和齐狐狸的关系。

“千真万确!我猫哥不吃没有证据的瓜。”猫哥一脸高深莫测地晃晃手指。“话说这天地玄黄,宇宙洪荒……”

“讲重点!”郝帅一个纸团砸在猫哥脑袋上。

“哎呀我就是在齐总监办公室看到了一袋手工饼干,还用粉色蕾丝丝带系着蝴蝶结,这一看就是女朋友送的啊。”猫哥说。

“单纯的看到一袋饼干也不能证明是女朋友送的吧?万一是同事送的呢?”我假装若有所思。

“对啊,一袋饼干证明不了什么,猫哥你这个瓜质量不行啊。”郝帅也说。

“就说你们这群人没有善于发现八卦的眼睛。”猫哥眼睛一眯,做出‘真相只有一个’的动作,指着满满,“如果你想送齐总监一份礼物来表达他对你的栽培,你会送手工饼干吗?”

“如果我以后不想来万甄上班了,我想我会这么做。”满满擦了擦头上的冷汗。

“你们俩会吗?”猫哥又问郝帅和陈澈。

那两个人把头摇的拨浪鼓一样。

 “你会吗?”猫哥转过头问我。

“当然…..不会了。”我一脸真诚地说着谎。

对不起,我的爱心狐狸小饼干。

“所以说…..”猫哥一拍桌子,总结道。

“这袋饼干就是齐总监女朋友送的!”

“可是齐总监的女朋友是谁呢?”满满托腮叹气一脸若有所思。

“哎,他不是你导师嘛?你那有没有什么小道消息?说来给哥几个听听啊。”猫哥揽过我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模样。

“我?我能有什么消息啊,我跟齐总监也仅仅是工作上的交集。”我低着头说。

也就是一起逛游乐园,一起摘草莓,一起去灵族的世界,一起在他家的小庭院里约会之类的。

“你平时不总去总监办公室吗?你们俩都聊什么啊?”郝帅也凑过来问。

甚至连办公室里最没有存在感的陈澈都放下剪刀一脸好奇的看着我!

“还….还能聊什么啊,一般都是我单方面地接受他的批评,你说齐总监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长了张嘴呢?不仅性格冷漠,还毒舌,动不动就把我的设计稿批评的一无是处,要我说啊…..”下一秒猫哥就赶紧捂住了我的嘴。

背后升起一阵凉意,我回头一看。

齐司礼正抱着双臂靠在门口好整以暇地望着我,嘴角甚至还带着一丝笑意。

我现在穿越到半小时前还来得及吗?

“你。”他下巴微微一抬,十分贵气地看着我说。“来我办公室。”

“哥们明年会给你多烧点纸钱的。”猫哥拍拍我的肩膀。

“要不我现在帮你联系一下最近的心理诊所?你从总监办公室出来后直接可以去看心理医生。”满满一脸担心地望着我。

“等你离职交接的时候,记得把那副画了一半的设计图留给我啊!”

“顺便把你收藏的衣料样品留给我。”

“那我要你办公桌上的那个木雕狐狸摆件,我喜欢好久了。”

齐司礼的背影还没消失在走廊尽头呢,办公室里这群万恶的人居然已经开始想我的送别会开在哪里了!

深呼一口气,我去追我家狐狸的步伐。

“节哀顺变”

“英勇就义”

“永垂不朽”

“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反正你横竖都是死,记得问一下齐总监的女朋友是谁啊~牺牲你一个,幸福千万家。”

说好了咱们A组是个大家庭呢?你们就这么把我往火坑里推?!

我欲哭无泪地推开齐司礼办公室的大门。

齐司礼办公室采光很好,一整面的落地窗映衬着这间屋子十分通透,只不过.....

推开门的我打了个哆嗦,外面阳光明明很强烈,屋子里却冷的吓人。

齐司礼坐在椅上翘着二郎腿微笑看着我。

“性格冷漠?”

......

“毒舌?”

......

“把你的设计稿说的一无是处?”

……

“好好的人长了一张嘴?”

“齐总监你听我狡辩。”我走过去想抱住他,却被他伸出手指顶住脑门。

“如果不能给我一个满意的回答,从今天起每天加5张临摹稿。”狐狸眯着眼睛看着我。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我错了……”我可怜巴巴地看着他,祈祷他能心软。

狐狸冷漠地把头偏向一边。

“齐总监~齐狐狸~齐大人~”

“知道自己错哪里了嘛?”齐司礼淡淡地说。

“知道知道!我不该说你的坏话,更不该在同事面前吐槽你,我保证下次不会了!”我举起右手发誓。

似乎是我的错觉,办公室温度又冷了一些。

“下次不许别人碰你。”突然腰被揽住,下一秒我变坐在狐狸大腿上。

我刚起猫哥搭在我肩膀上的爪子。

“跟你说多少次了,你是我的人,所以不许让别人碰你。”他与我额头相抵,一双金眸一瞬不瞬的盯着我。

“猫哥他就那……”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如果再被我发现,我就把你绑在身边。”腰间力量加重,我整个人趴在他的怀里。

“我……我知道了……”檀香味萦绕在我的鼻尖,我喃喃地说。

听到满意的回答后,齐司礼才放开女孩。看着她绯红的脸颊,某只狐狸的心情才稍微好一点。

“你做的?”似乎知道我此刻的窘迫,齐司礼转移了话题。

“是……是啊……你看看好不好吃。”

“花里胡哨的。”虽然这样说,他还是小心翼翼地解开蝴蝶结,拿出一块饼干。

“这是……?”他盯着拇指和食指间造型奇特的饼干说。

“你可以当他是只狐狸。”我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

“果然是只笨鸟,手像爪子一样不灵活。”虽然这么说,但他还是把那块饼干放进嘴里。

“味道怎么样??”我期待地看着他。

虽然卖相的确不太好,但是味道我尝过的!绝对没问题。

“马马虎虎吧。”齐司礼又拿起一块。

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找不到比齐司礼还要嘴硬的生物了。

“这周末来我家。”齐司礼突然开口。

嗯???我不解地看着他。

“我教你烤狐狸形状的饼干。”

“好~”


end.


评论(1)

热度(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