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然同学-

【光夜修罗场】 周五邀约

“这次画的还行。”齐司礼看着我的设计稿,难得夸奖一句。

要知道,能让齐司礼说出‘还行’的设计稿,是可以入围万甄年度优秀设计作品大赛说不定还能一举夺冠的水平。

“那……总监,我今天是不是可以准时下班???”我期待地看着他。

“你今晚有事?”齐司礼换了个坐姿——双腿交叠在一起,整个人后仰靠在椅背上,双手抱胸微仰起头看着我,一双金眸此刻也半眯着。

一阵压迫感向我袭来。

“那个…嘿嘿…是有点事,我跟安安约了看电影。”脑子飞快旋转,我撒了一个不容易出错的谎。

安安对不起,下次我一定给你夏鸣星的签名照补偿你。

齐司礼盯着我看了一会儿,才大发慈悲地开口“去吧。”

我兔子般窜到门口,生怕多呆一秒他都会把我拎回来说今晚加班,继续赶稿。

“等等。”在我走到门口时,他又叫住我。

握着门把手的手有些僵硬,不会真的让我改稿吧!

“那个…下次你想看电影的话,我可以陪你去,我......顺便去找找灵感。”

我丢给齐司礼一个我~懂~的眼神,在他恼羞成怒前火速逃离。

 

 

回到A组办公室刚好是下午4点半,再摸鱼一个半小时就可以愉快下班啦~

我坐在工位上开心倒计时。

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呐。

“今天是周五,下班咱们吃饭唱歌去啊。”电脑右下角那个小蓝鸟的logo不停闪烁,我点开一看,原来是满满在‘A组摸鱼求生群(无领导版)’里提议。

“好啊好啊。”猫哥接一句。

“你们今天不加班?”郝帅发了一个哭泣的表情“我的设计稿又被毙了。”

陈澈回复一个安慰猫猫的表情。

“哼哼~我今天天降洪福,拿给气死你看的设计稿居然一稿过!”我噼里啪啦地打字,字里行间都是洋洋得意。

“哇!厉害厉害,蹭欧气!”

“蹭欧气+1”

“蹭欧气+2”

“所以,今天除了郝帅大家都能去吃饭唱歌?”满满又问。

“我可以。”

“我可以”

“我可以”

“我,今天不行,嘿嘿。”我打破队形,接着发了一个卖萌的表情。

“你今天有约了?”陈澈问。

“不是不是,是因为今天我很喜欢的一个偶像要开线上演唱会,我想赶紧回家去看直播。”我连忙解释。

看线上演唱会这种事就要一个人在家里对着投影仪一边声嘶力竭地跟唱一遍挥舞荧光棒啊,情到深处说不定还会留下滚烫的泪水,任何人在我身边我都会放不开的好吗?

“我知道,最近网上讨论的很火热。”

“据说他也要出新专辑了,先期待一波。”

“我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待会去KTV我要好好唱几首他的歌。”

大家在群里你一言我一句地聊着天摸着鱼,不知不觉就到了6点钟。

 

 

6点10分,我收拾好东西准备下班回家。

之所以晚走10分钟单纯是因为我挤不进电梯。

果然周五下午六点是一周中最幸福的时刻,大家似乎都想着赶紧回家享受假期。

“好巧。”醇厚低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转过头,就看见陆沉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

西装外套被他搭在手臂上,此刻的他似乎也因假期而放松下来,整个人看起来随性惬意。

“难得看到陆总准时下班。”我打趣地说。

电梯门开了,他抬起手臂帮我挡电梯门,并示意我先进去。

“最近工作告一段落,我觉得自己需要放松一下。”透过金丝边眼睛,那双暗红色的眼睛此刻正温柔地看着我。

“不知道兔子小姐今晚是否有时间。”

狭小的电梯里飘着淡淡苦艾香。

“抱歉,陆沉,我今天有约了。”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没关系,你不必道歉,是我唐突了,祝你有一个愉快的假期。”他依旧是淡淡的笑着抬起手,帮我整体好耳边的碎发。

“那下周末,你愿意把你的时间留给我吗?”微凉的指间不经意地划过我的耳廓,我红着脸点点头。

得到满意的答案,陆沉这才笑着放开我。

“待会去哪里?我送你。”

说话间电梯缓缓下降到一楼停稳,我和陆沉一前一后走出来。

我笑着冲陆沉摆摆手刚想说不用我自己乘地铁回去就行,突然听见一阵冷哼。

此刻万甄一楼大厅并不安静,高跟鞋或者皮鞋踩踏瓷砖发出的声音、低声打电话的声音、互相交谈的声音。在可以说是有些轻微嘈杂的环境里,这一声冷哼真的很轻很轻。

轻的仿佛一片柔软的羽毛落在地上。

但我发誓我真的听见了。

下意识地转过头,我看见那张神色清冷的脸。

齐司礼一步一步向我走来,他走的极其优雅,不紧不慢。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每接近我一步,我就莫名心虚一分。

“这就是你说的——安安?”他站在我面前挑眉说道,脸上甚至还带着一丝笑意。

但我却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两条重要信息:

你骗我?

从此以后别想6点下班了。

呜呜呜,我现在离职来得及吗?

 

“虽然我也向她发出邀请,可是很遗憾她今天的约会对象并不是我。”陆沉扫了一眼齐司礼,从善如流道。

齐司礼的表情稍稍缓和。

“我并没有‘也’向她发出邀请,我只是好心提醒某只笨鸟——你的设计稿还没过。”

齐司礼后面那句话虽然是对我说的,但他的眼神一直盯着陆沉,同时不动声色地把我拉到他的身后。

“虽然我很欣赏齐总监对待工作严谨认真的态度,不过万甄并没有强制员工加班的规定,我个人认为劳逸结合才能使员工更高效的工作。”陆沉一如既往地处变不惊。

“我的人,怎么教是我的事情,就不麻烦陆总了。”齐司礼也毫不退让。

此刻大厅中若有若无地聚集一些围观吃瓜群众,前台小姐姐已经‘不经意地’从我们身边走过3遍。

她甚至一边走一边面不改色地掏出手机在群里发消息:

‘不得了!CEO和齐总监在一楼大厅好像为了一个女生吵起来了。(配图.jpg)’

‘我记得这个女生,是上次warson prize的前三名,现在好像在设计部工作。’

‘什么什么?修罗场吗?快再来点一手新闻啊。’

‘天啊!我今天为什么不晚15分钟下班!这种堪比偶像剧的戏码不可能出现第二次了啊!’

陆沉和齐司礼似乎还在聊些什么,大厅里的人也越来越多,但那些对我来说都不再重要。

此刻我心里最重要的是——设计稿。

死狐狸你下午的时候不是说‘还行’吗?!为啥又出问题了?!

心痛的简直快要死掉!

 

一阵惊呼声把我从‘齐司礼这只剥削下属休息时间的臭狐狸下次我见到岐舌一定要他配合我在你卧室里偷偷安装摄像头然后拍下你睡醒踹被子的样子以此来威胁你’的想法中拉回现实,我循着声音方向望去,瞥见了一抹金色。

金箔般的漆面车身,张扬至极的蝶翼车门,跃动光滑的流线设计,只要见过一眼就会在脑子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

查理苏今天不是值班吗?他为什么在这里?

我只是想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度过美好的周五,看我偶像的演唱会啊!

这么简单的梦想怎么就这么难以实现!

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一股馥郁的香气萦绕在鼻尖,紧接着我便落入一个温暖宽阔的怀抱。

“未婚妻你是不是在想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注视着我,眼神里透着让我无法忽略的期待,我只能被迫点头。

“因为这是我为亲爱的未婚妻准备的surprise~”或许是得到了想要的回答,查理苏笑的像是一个得到糖果的孩子。“这周我轮值了3天,所以接下来的时间,都属于你。”

一瞬间我福至心灵,迅速按下他那只想要打响指的手。

“你接下来是不是还有什么反人类的举动?”我握着他的右手紧张地问。

“反人类?完美的我活在这个世上就已经是最反人类的事情,毕竟这个世界,不,这个宇宙都不会再有能跟我比肩的完美人类,不过未婚妻,我愿意为你共享这份完美,因为你在我心里始终是最耀眼的阿尔忒弥斯,我愿意臣服在你脚下,我心中的那团火焰,永远为你燃烧。”

我极力忍住捂他嘴的冲动,深呼一口气后才在他耳边小声说:“查理我很开心你愿意为我们的假期而空出时间,但是我现在还有一些十分棘手的工作要处理,这样,你先跟吉叔回家,等我忙完之后再过来找你行吗?”

“没关系,未婚妻。”他牵住我的右手放在唇边轻轻一吻。“我就在这里等你,因为我等待的人是你,所以这段等待的时光也将变得意义非凡。”

前台小姐姐表面依旧冷静干练,但是偷偷藏在桌下打字的双手十指翻飞,速度快到令人叹为观止。

‘我的天!又来了一个好高的帅哥,长得巨帅,开着很浮夸的金色跑车,那车一看就很贵。’

‘我已经半路返回到公司了,门口的车就是你说的那辆吧,果然浮夸,这上面镶的是真金么?’

‘群里有设计部的同事吗?这妹子什么来头?’

‘我认识设计部的人,我去问问!’

 

我看着面前三个男人,一时间也没了主意。

我......是需要介绍他们一下......吗?

“哟,这不是万甄那位脾气很差的设计总监嘛。”查理苏把放在我肩上的手收紧,我被迫跌在他怀里。

齐司礼没有讲话,目光一直盯着查理苏放在我肩上的手。

如果平时齐司礼只是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场,那他此刻散发出冰蓝色的冷气甚至可以凝结成实质,我觉得整个大厅气温都低了下来。

陆沉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穿好西装,站在一旁好整以暇地像个旁观者,只是四目相对的时候向我投来一个询问是否要帮忙的眼神。

见我微微摇了摇头,他温和地笑了,只是那笑意并没有到达眼里。

就在我自暴自弃想换个星球生活的时候,手机突然响起来。

我看着手机屏幕上‘汤圆’两个字,一阵绝望。

“哦,我记得他,他就是上次我在医院见到过的你那个竹马吧,你还改了备注?”查理苏直接抽过我的手机,挂断,关机。

之后再跟汤圆好好解释我为什么联系不上他吧,反正他好骗,哄哄就行,我在心里叹气。

现在主要是赶紧解决眼前这几个男人,在不回家就赶不上直播了啊。

并且前台小姐姐你稍微收敛一点好嘛?这已经是你第九次经过我身边了。

 

墨菲定律是二十世纪西方文化三大发现之一,大概的意思是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所以当萧逸走到我身边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惊讶。

我只想下周一就把辞职报告扔在齐司礼办公桌上然后连夜逃离地球重新生活。

前台小姐姐没想到修罗场居然还有人加入,并且这第四个人是天才赛车手萧逸。

她甚至有一种想去找当事人请教撩汉大法的冲动。

果然旱的旱死,涝的涝死啊。

前台小姐姐一边心里流泪一边不停打字,趁着空挡还不忘偷拍几张萧逸的照片。

‘天啊,这个女生到底是何方神圣?’

‘啧啧啧,这剧情,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

‘我托设计部的朋友打听过了,这个女生是设计部A组的员工,在同事之间口碑不错,能力也还行,平时还会去流下喂喂流浪猫啥的,总之是个挺不错的人。’

‘果然人不可貌相,这姑娘不会是什么隐藏的富家千金来万甄体验生活的吧?’

‘唉,果然有钱人的世界咱们不懂啊。’

 

“萧小五。”萧逸在门口就冲我挥挥手打招呼,走进才发现有点不对劲。

此刻的我被查理苏搂在怀里,旁边站着齐司礼和陆沉,行人来来往往的目光都偷偷投过来。

“这是你们公司的特色吗?还真的是......让人大开眼界。”萧逸嘴角勾起嘲讽的笑容,抓住我的胳膊就把我带到自己身边。

“萧小五,以后下班就赶紧回家,不要跟不三不四的人纠缠不休,算了,看来你们公司也就那样,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进来吗,以后下班我还是来接你吧,省着你傻兮兮地被人骗。”他并不温柔的拍拍我的头,在我耳边用只有两个人听得清的声音说:“等回家在收拾你。”

说完就牵着我准备离开。

“等等。”齐司礼突然开口。

萧逸转过头看着他,苍绿色的眼睛里写着毫不掩饰的不耐。

“你是安安?”齐司礼打量他一下,才皱着眉开口。

齐总监这个时候就不要纠结安安了啊!!!!!

 

“齐总监对不起,是我骗了你。”事已至此我只能垂头丧气地实话实说,希望争取坦白从宽。“其实我今天根本就没有约,我只是想一个人好好在家呆着看我偶像的演唱会。”

“演唱会?今天光启市有明星开演唱会吗?”萧逸问。

“未婚妻这种小事让我来做就可以了。”查理苏掏出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是我,把今天光启市所有明星演唱会的门票全都买回来,对,全部。”

“虽然你说你想一个人看,但我希望下次能和你一起,我没有看过演唱会,我想那一定是十分新奇且美好的体验。”陆沉也插一句。

“哼”齐司礼转过头冷哼一声。

“这个演唱会是线上直播的形式,可能......买不到票。”我心虚地看查理苏一眼。

“噗——”萧逸不厚道地笑出声。

齐司礼也拿手抵住嘴角。

“所以”陆沉悠悠开口。

“我能问一下你喜欢的偶像是谁吗?”

“姐姐你怎么不接电话啊,担心死我了。”一阵清亮的少年声音打断我想说的话。夏鸣星气喘吁吁地向我跑来,应该是很着急赶过来的,我看到他额头上满是汗水。

“抱歉,我手机没电关机了。”我双手合十做道歉状。

“姐姐你怎么还在这里啊,快点跟我回家,再晚就来不及看演唱会了。”夏鸣星视线飞快扫视一圈,最终看向我。

此刻我觉得自己就像乙女游戏里的主角,选择其中一个人物开启支线。

或许是我实在太过纠结,夏鸣星好像想到什么一般从他背的双肩包里拿出一个东西——

“姐姐你看,我连应援棒都准备好了,外卖小龙虾就在路上,我们到家之后正好可以一边吃一边看演唱会,哦对了,我还新买了一对话筒,正好可以试一下效果,你想听什么我可以唱给你听。”夏鸣星从包里掏出一个粉红色的应援棒,还不经意地让我看见一个东西。

是我偶像的签名!!!!

“难道......你们不知道姐姐的偶像是谁吗?”夏鸣星一脸无辜地牵起我的手。

“虽然我离开姐姐7年,但是姐姐喜欢吃什么,平时的小习惯,喜欢的偶像是谁,我都记得,因为姐姐是不会变的,她从小就这样。”

故事的结局就是我在美食和偶像的哄骗下,果断地去了夏鸣星家,只留下4个面面相觑的男人。

前台小姐姐还在疯狂打字,脆弱的手机已经受不住这高强度工作而微微发烫。

‘我觉得我这辈子已经值了,你们一定想不到,我刚才看见了Jesse,现在的我就算是看见乔布斯站在我面前,我也不会惊讶。’

‘我的天,今天的万甄到底经历了什么?’

‘我第一次因为准时下班而感到深深的后悔,我为什么今天不在办公室里努力工作!’

‘虽然,但是,我刚刚通过员工通讯录找到了这个小姑娘,你别说长得还真挺好看的,整得我都想要她的小蓝鸟账号了。’

‘我看你是脑子进水了,你那什么跟人家比?你估计还没有人家开的那辆车值钱。’

与此同时,万甄一楼大厅——

“所以,她喜欢的偶像,到底是谁呢?”

“啧,失算了,竟然让那小子偷家。”

“未婚妻你居然这次当着我的面又逃跑了,很好,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看来还是给你安排的工作太轻,下周开始任务加倍,只有时刻放你在身边,我才安心。”

回家路上,夏鸣星和女生并排坐在出租车后座,他一下一下地摆弄女孩的手指,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道路两旁的景色飞速略过,还来不及欣赏就错过了。

我不可能,让你离开我身边,绝不可能。

夏鸣星在心里暗自发誓。

 

End——

PS:今天是小明星的胜利呦

下次估计是陆沉偷家成功hhhh


评论(5)

热度(26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