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然同学-

意外沦陷

写在前面:之前上传错了,重新上传一次 hhh 李泽言X我 主线剧情10章之前 HE 短篇 无虐甜文 尽量不ooc 上班码字 有错字先道歉 

1.

“你最近好像总是躲着我?”

正在低头看策划案的李泽言突然说,明明是疑问句,却是肯定的语气。

站在总裁办公室的我微微一顿。

“没有啊,可能是最近工作太忙了,对,工作太忙了。”工作是社畜最好的借口,好像为了验证这个理由的真实性,我又重复了一遍。

李泽言抬头看我一眼,那眼神十分熟悉——他在告诉我,你以为我跟你一样蠢吗?

“新节目策划案大体没有什么问题,主题明确,游戏环节设计的也很新颖,其余还要细化的部分我会邮件发给你。并且……”李泽言放下手上的策划案。“我不记得我给你布置的任务多到要让你周末都去公司加班。”

一连三周李泽言都在周末向我发出邀请,第一次是去看画展,第二次是去看电影,第三次……

“你不是一直很想去那家网红咖啡店吗?正好我这周有空,我……”

“对不起李总!”我打断他的话,“我可能没空诶,策划案还没写好,我周末还要去公司加班。”

电话那头呼吸一顿,过了一会才传出李泽言略带不满的声音。

“下周四下午两点,我的办公室,我倒要看看你这一个月的加班能做出来什么样惊世骇俗的策划案。”

挂断电话,我看着家里的电脑屏幕发呆,暂停的界面上是最近更新的一部电视剧。

如果在下周四之前我不小心摔断腿,是不是就不用看见李泽言了?

此时华锐总裁办公室里的空调发出规律的白噪音,我站在李泽言面前,一心只想着赶快逃走。

“今天Souvenir营业,下班我来接你。”李总最后轻飘飘的抛出一句话,对我来说却如晴天霹雳一般。

其实……最近……我不是……很想见你啊……


2.

我忘记自己是怎么回到公司的,因为满脑子都是刚才李泽言说的那句话。

怎么找借口不去呢?加班?策划案大体通过了,李泽言当然知道我今天不会加班。说生病了?刚才才见过面,这种智障一样的借口绝对瞒不住。我家水管爆了?那李泽言正好可以借着这个理由去我家查看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啊!谁来救救我,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李泽言啊。一想到那天晚上我的‘壮举’,我就绝望到想撞墙。

趴在工位上的我欲哭无泪无声呐喊,把进来送上季度财务报表的安娜姐吓了一跳。

事情追溯到一个月前——

“李泽言李泽言!你看到了吗!”推开李泽言办公室的门,我丝毫不掩饰语气里的兴奋。李泽言看到我,脸上虽然写着无奈两个字,但是微微上扬的嘴角却暴露他此刻心情很好。

“大老远就听到你脚步声,就这么开心?头发都跑乱了。”

“当然了,你看!”我兴冲冲地走过去,手机界面是恋语卫视官方公众号的一个消息推送。大概半个月前,恋语市向全市市民发放了一个关于电视节目的问卷调查,而这个推送就是调查结果的公布名单。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赫然是我们公司的《发现奇迹》。

“如果你有尾巴,估计现在都摇成螺旋桨了。”李泽言伸出手帮我理了理头发,接着奖励似的拍了拍我的脑袋。

“嘿嘿。”丝毫没感觉到现在我俩的姿势有多亲密,我重新看了一遍消息,抱着手机傻乐。

爸爸,你看到了吗?我终于做到了,《发现奇迹》又变成了那个全民热议的优秀节目。

虽然这里有不少面前的这个人的功劳。

我抬起头看着李泽言,笑容愈发浓烈。

“如果你再这么傻笑下去,我不介意带你去医院的精神科检查一下。”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毒舌,但是通过这么长一段时间的相处,我已经完全能透过毒舌的表面看到他温柔的本质。

还记得第一次来到华锐的狼狈样子,还有两年内垄断四大卫视影视制作的赌约,再到后来跟他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

每次不经意间却让我恍然大悟的指点,或者通宵加班后总是‘顺路’的送我回家,还有或是安慰或是奖励的布丁。

这个叫李泽言的人正缓慢地渗入进我的世界。

“李泽言,我能提一个要求吗?”我收起手机,壮起胆子跟自己的领导索要奖赏。

他用眼神示意我说下去。

“我想吃你做的饭。”我毫不犹豫地说。

李泽言看着面前满眼期待的女孩,心里又好气又好笑。

“我果然不能指望你的脑子里会有什么其他的想法。”李泽言拿起桌子上的一叠文件,把封面对着我。

“如果我是你,我就会利用这次成功的进行数据分析,用事实展示公司的实力和未来发展的潜力,然后向华锐申请更多的新项目启动资金。”李泽言扬了扬手里的文件——是我们公司项目资金申请单!

“不过,这份文件已经被你用一顿大餐换走了。”

我眼睁睁地看着李泽言把那份文件锁进抽屉里,他甚至还得意地冲我挑了一下眉。


3.

Souvenir

李泽言此刻很是无语,因为......

“呜呜呜呜呜,你别拦着我,这顿饭可价值几百万甚至是上千万,我一定要吃回本,李泽言我待会能打包点回家吗?我决定我这下半辈子就吃剩饭了,呜呜呜呜……”我一边戏精上身的装哭一边吃牛排。“呜呜呜呜,牛排好好吃,这一定是我吃过的最奢侈的饭了,要是顾梦知道我用公司的项目申请资金换了一顿饭,她指不定怎么骂我呢,你说我好歹也是一个公司的老板,平时被你剥削压榨也就算了,还要被下属说教,你说我上辈子造的什么孽啊......咳咳......”吃的时候还不忘偷偷抻长脖子瞅一眼李泽言的反应。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的演技很拙劣,好好吃饭,再多说一句我就让魏谦把那个文件丢进碎纸机。”在厨房忙碌的男人系着我给他买的小黄鸭围裙头也不回地说。

“你都没看到我怎么知道我演技拙劣?说不定我还是一个隐藏的影后呢?”我不服。

“就你?我闭着眼睛都能知道你刚才上蹿下跳的样子。还影后?你能好好活着我就已经万幸了。”他端着两杯饮品走过来坐在我对面,把其中一杯放在我手边。在餐厅暖黄的灯光下,他好似褪去了在华锐那种高高在上的精英模样,明明穿着同样的西装,但眉目间却没有了日常的严肃与冷峻,嘴角微微的笑意也盛满了温柔。

这样的李泽言,蓦然让我心动。

 “尝尝看,这是去年用跟你一起摘的杨梅酿成的酒。”异形水晶杯里装着大半杯深红色的液体,上面还漂浮着小冰块。“你很热?脸这么红。”

“啊,是有点热,最近天气闷闷的却一直不下雨,我去把空调打开。”我被刚才的心思吓了一跳,连忙顺着李泽言的话说下去,站起身跑去置物架旁找空调遥控器。

李泽言盯着女孩有些仓惶的背影,若有所思。


“不愧是我们Souvenir的老板,不仅饭做的好吃,酒也酿的这么好喝。”杨梅酸甜的味道被酒精和时间缓慢发酵,酝酿出一阵香甜。我还记得去年在这家店的厨房里,我缠着李泽言让他在罐子里多放一些糖进去。果然,酒精的味道被甜味取代,入口后还都淡淡的酸味和一丝若有似无的酒香,如此美妙的味道让我忍不住向李泽言多要了一杯,又要了一杯。

“少喝点,小心喝醉。”话虽这样说,但是李泽言并没有阻止我,不一会儿,密封罐里的杨梅酒就被我一个人喝光。

李泽言待会还要开车,并没有喝酒。

“今年我们再去摘点杨梅酿酒吧,这次多摘点。”吃过饭后,我一边刷碗一边询问身边的人。

“好,还去去年的那家采摘园吗?”李泽言帮我把一缕落下来的头发挽到耳后。

温暖的指尖碰触到我耳后的皮肤,引来一阵战栗,身体也不禁僵硬一下。

刚才的一刹心动突然又冒了出来。

“好呀,那今年我们要找一个好天气去,你还记得吗?上次摘杨梅的时候,摘到一半突然下了好大的阵雨。”我兴致勃勃地谈起去年的事情想借此踩死心里的小悸动,想到去年我们俩躲雨狼狈的样子,我忍不住笑出声。

烤箱叮——的一声之后停止工作,我闻到了布丁的香气。

“是啊,我记得有一个笨蛋为了保护筐里的杨梅在雨里瞎跑,一不小心踩进水坑里,不仅弄脏了新买的鞋子,还溅了我一身泥水。”李泽言的声音淡淡地落在耳边。

我的笑容僵在脸上。

黑历史什么的就不能忘记吗!!!


4.

我真不知道只酿一年的杨梅酒后劲这么大。

其实离开Souvenir的时候我的脑袋就有点晕,等李泽言把车开到我家楼下时,我已经歪着脑袋靠在车窗上睡着了。

“醒醒,醒醒。”感觉有人在轻轻拍我的脸,我揉揉眼睛,看着面前的李泽言。

“啊,到家了,谢谢你送我回家,晚安。”我把盖在身上的西装还给李泽言,推开门摇摇晃晃地下车。

摸到包里的钥匙,我踏上台阶,刚准备去按电梯。胳膊却被人扶住。

“我送你。”穿着衬衫的李泽言一手像拎小鸡一样支着我的胳膊,另一只手接过我的钥匙后扶住我肩膀。“你家住几楼?”

我们两个人一前一后的站着,我几乎靠在他怀里。

如果在我清醒的状态或者今天之前,我一定会拒绝李泽言的好意,毕竟作为一个独居女性让异性进入自己的房间多少会让我感到尴尬。

虽然我已经去李泽言家好几次了……

不过李总那专门有佣人定期打扫的别墅和我的房间根本完全没法比吧!

不知道放在茶几上的外卖盒有没有丢掉啊……

可是现在,就在刚刚吃饭的时候,心里的小悸动犹如一星火点,悄悄地在我心里燃烧起来,虽然现在可能只是一个蜡烛那么大小的微光,但此刻的我,的确不想让李泽言离开。

我想我是喜欢上李泽言了,那个不苟言笑的K。

回忆在晕乎乎的脑子里穿成串,那个说不会再救我第二次的男人,却用他的行动一次次地拯救着我和我当初岌岌可危的公司;那个总骂我笨蛋白痴的男人,却在最后给我最实质性的帮助;在很多个加班的深夜,他总能在我最抓狂的时候帮我分析整理思路,然后耐心的把策划案一遍又一遍的丢给我打回重做,我还记得上个策划案我前前后后改了8稿才堪堪入了李总的法眼。

嘶——心里对李泽言的那点好感好像下降了一格。

不过......我悄悄往后靠了靠,闻到了李泽言身上的香水味,是去年圣诞节我送他的那瓶。

以前好像也有过拥抱,不过此刻我才发现原来李泽言的怀抱这么温暖,我贪恋着这份温暖,不想离开。

半抱着把我送回家,李泽言先把我放在床上,细心地帮我脱掉鞋子,然后走去厨房,没一会儿就传来了水流声。

他没有开灯,但也许是城市灯光的缘故,屋子里并不会让人觉得十分黑暗,我甚至可以在眼睛适应光线后看到那个像我走来的身影。

“乖,喝掉。”李泽言扶起我让我靠在他怀里,接着递过来一个杯子。

“这是什么?”我就着他的手喝一口,是淡淡的甜味。

“是蜂蜜水,喝光,不然第二天会头疼。”

等李泽言把空杯子放在床头柜的时候,我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我家里并没有蜂蜜啊。

“我从拿过来的,你以为我没看出来你喝多了吗?也怪我,以为酿一年的果酒酒精度数不会太高,却没想到你会这样。”黑暗里李泽言的声音响起,语气有些许自责。

此刻我多么庆幸李泽言没有开灯,不然我的脸红一定藏不住。


5.

“你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了。”李泽言刷干净水杯,又细心地帮我掖好被角,确认我没有什么异样后,才准备离开。

“等等。”手没有经过大脑的同意就擅自行动,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拉住李泽言的衬衫。

“怎么了?”李泽言问。

“我......我还有点渴,你能再帮我接杯水嘛?”我发挥一个醉酒者的特权,对我老板颐指气使。

“怕你半夜醒来渴,已经帮你放好了。”李泽言拿起床头柜上那个上次和李泽言一起买的马克杯。“温度刚刚好,快喝吧,喝完乖乖睡觉。”

我伸手去接,黑暗中碰到了李泽言的手。

有时候我会想,我们的一生中是不是总会做一两件不为后果义无反顾的事情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这件事一定会牢牢记在我的人生笔记本上。

说时迟那时快,我在触碰到李泽言手的那一瞬间,手立即向上握住他的小臂,身体借力站起来的同时转身把李泽言推到在床上。空气中传来杯子掉落在地毯的沉重响声,可此刻没有人会在乎它。

“你.....”似乎没有想到我会这么做,一向冷静的华锐总裁语气也带上一丝惊讶。

“李泽言,李泽言。”我跨坐在李泽言身上,双手支撑在他耳侧。

“嗯,我在。”也许是躺着的缘故,他的声音比平时更低沉一些,甚至带着一丝......蛊惑。

他似乎心情很好。

“我喝醉了。”我赌气似的说道,拇指碰到了他的耳垂。

“嗯,我会记得以后不让你在除我之外的人面前喝醉。”李泽言怕我掉下去一般伸出手扶住我的腰部,隔着衣服布料我能感觉到他掌心的温度。

接着,他那只手顺着我衣服下摆探入,最后与我后腰的肌肤相贴,还坏心思的摸了一把。

他的行为带着微妙的暗示,都说酒壮怂人胆,看着身下的李泽言,我心一横,闭眼低头吻了上去。

亲偏了......

就在那一瞬间,我离家出走的理智终于舍得回到我大脑里,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做什么,电光火石的刹那我回想起刚才的所作所为,勇气就像一个突然被针扎破的气球,只剩下干瘪可怜的橡胶碎片。

如果现在装醉晕过去的话,还来得及嘛?对不起爸爸,对不起安娜姐,对不起悦悦、顾梦还有其他同事们。

这次咱们公司,可能真的要倒闭了。

我…我我我……我居然强吻了李泽言!虽然是强吻未遂。

我现在是不是应该赶紧打开电脑写离职申请书?正好李泽言在,我还能让他指点指点。

离职申请书应该不会像策划案一样被打回重做吧?

就在我脑子对比离职申请书开头用敬爱的李泽言还是亲爱的李总哪个更好的时候,后脑突然被一直大手扣住,紧接着唇上传来一阵温热,这个吻最开始很轻,只在我嘴唇上辗转,再确定我没有反抗后,才带着小心翼翼的试探深入。

此刻我的反应居然是:李泽言平时说话像飞刀子,一句话就能把我气到跳脚,没想到这家伙嘴唇居然这么软。

“想什么呢?这时候还不专心。”下唇传来轻微的痛感,原来是他咬了我一口。

这个吻温柔且持续,久到我有些呼吸困难偏过头去躲避他的嘴唇时,李泽言才舍得离开。我整个人趴在他的身上,黑暗里我听到他胸口有力的心跳,一声,一声。

“对不起,我……我喝多了。”

“下次我会看着你,不会让你喝太多。”李泽言的吻落在我的额头。

“不是,李泽言,李总,我今天是真的喝多了。”我慌忙解释着,想从他身上起来,却被牢牢抱住动弹不得。

“所以呢?”李泽言的声音恢复到一贯的严肃。

“所以……所以我是认错人了才……”最后几个字我不敢讲出来。

“认错人?你把我认成谁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四周空气好像冷了下来。

我不敢说话,因为这是我脑子短路瞎编出来的理由。

时间或许过了很久,又或许只是短短几秒钟。李泽言才放开手,我慌忙站起来,无措地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他好像叹了一口气,我没有听真切。

“看你酒醒了不少。”他整理一下衬衫。“你没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李泽言抬起手,似乎想揉揉我的头发——就像之前他做过的很多次那样,但最后他还是没这么做。

我察觉得出来,他生气了。我想跟他解释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啊,嗯,你路上注意安全。” 

直到李泽言离开后有段时间,我才后知后觉的打开屋子里的灯,化妆镜里映衬着我的脸,不知道是因为喝醉酒还是那个吻的缘故,脸上的红色和热度始终没退下去。


6.

我走到阳台,想借助夜风让自己清醒一点。

视线落在楼下的街道上,我看到了站在车旁的李泽言。

四目相对的那瞬间,我突然很想跑下楼去抱住他。

他站在那里多久了?我脑子现在不灵光,我不清楚在李泽言离开后时间又过了多久,他一直在……等我吗?

房间手机传来震动的声音,我打开看是李泽言发的消息。

快睡吧,晚安。

等我再去阳台时,李泽言已经开车走了,我只看到红色的汽车尾灯消失在街道转角。

躺回床上,我看着手机里和李泽言的聊天记录。

最开始一个月之内只有短短几条聊天并且每次都是公事公办的项目进度汇报到现在每天跟他分享琐碎繁杂的小事情,从早上吃了什么路上堵车今天天气怎么又是阴天到我的策划案没有头绪怎么办啊李泽言,李泽言我跟你说我们公司韩野和顾梦好像谈恋爱了今天开会好无聊市场部的这个男的假发带歪了哈哈哈哈终于下班了你下班了吗咱们去吃好吃的啊我上次看到一家网红咖啡厅那里面装修好好看啊下次咱们一起去你给我拍照好不好……

我能想到李泽言在看到我消息轰炸时露出的那种徘徊在嫌弃和无奈间的神色。

但日理万机的华锐总裁每次都会言简意赅的回复我的喋喋不休,以至于后来魏谦都看不下去了偷偷发消息跟我说:姐姐下次李总开会前我通知你一声,这段时间你能不能别给他发消息。昨天我们开股东大会,李总的消息通知开会起就一直没消停过,并且,他昨天是用自己的电脑投屏讲PPT的。

我:……

魏谦:所有股东们都看见你给李总发的猫咪搞笑合集视频了。

我:……

魏谦:不过没关系,李总只是淡定的合上了笔记本屏幕,继续讲明年的投资计划,只是讲到你们公司的时候,股东们的神色有些微妙罢了。

我:……

魏谦:你自求多福吧,我会精神上支持你的。哦对了。

我:你先让我缓缓,我最近不是很想去华锐汇报工作怎么办?

魏谦:我发现,你是李总的置顶联系人。

我:……


置顶联系人,吗?

我看着手机屏幕,这时间李泽言应该已经到家了,想给他发一条消息,但是对话框里的文字来来回回输入了又删除好几次,终究没有勇气按下发送键。

想着刚才李泽言的举动,我能不能偷偷理解为,李泽言可能也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呢?

回想着过去相处的时光,其实答案已经跃然于心上,但我依旧怕听到否定的答案。

万一,万一是我自作多情怎么办?

是谁说过,当你在乎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表现的患得患失。活了二十几年的我终于也成为了那个为爱情流泪的可怜人。

以前的我只为写不出来的策划案流泪,现在还多了一个害我流泪的罪魁祸首。

手指却不自觉地抚上被他亲过的地方,唇边还残留着他的温度。我回想起黑暗里他炙热的呼吸,略有些坚硬的胸膛和穿过我头发的手指。这个男人用温柔且不可抗拒的行动让我缴枪投降,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让我在很久之前就一步一步沦陷其中。

我喜欢他,怎么可能是一刹那的心动。那是在朝夕相处中逐渐积累的、已经快要溢出的眷恋。

要不……告白吧。

我用力握着手机,仿佛给自己加油打气一般,点开了我俩的聊天对话框。

该怎么说?‘你好,李泽言?’这开头也太蠢了;‘我喜欢你。’这样会不会让他以为我是喝多了说胡话啊;‘这周末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去看画展。’这样好像还不错,找到一个合理的借口约李泽言出来,如果气氛完美的话,我就可以借此机会表白——我靠着这么多年看偶像剧积累的经验在心里大致确定了一套告白方案。

之前李泽言就跟我说过很欣赏这个画家的作品,正好他这次来到恋语市举办画展,就算不发生今天的事情,我也想邀请李泽言来着……

手机传来的震动打断我飘忽的思绪,回过神来一看,那条消息已经发送出去,李泽言几乎是秒回了一句话:

周六上午10点我来接你

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呢!怎么就在发呆的空当把这句话发出去了啊!!!


7.

时间回到现在。

我看着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数字时钟,很鸵鸟的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

神啊,如果你能听到我的请求,我愿意用10个策划案换今天李泽言有事情不能赴约。

明明一个月前就鼓起勇气表白的,可是真到李泽言约我去看画展的那天,我却怂到连家门都不敢出,只能撒谎说自己在公司加班,然后躲在窗帘后面看李泽言开车从我家楼下离开。

第二次,第三次都是如此。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我醉酒当晚积累的原本那就不太多的勇气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早就被风吹散飘连渣都不剩。

所以,今天找什么借口逃避呢?

好像没借口了。

只能祈祷万能的神灵让李泽言今天加班吧,求你了。

但事实证明临时抱佛脚根本就是无用且自欺欺人的行为,就好像你拖到考试复习周才想起来刷题但是成绩却永远59分一样。也许,这喜怒无常如坐过山车般的人生才是我们期待明天的最真实原因吧。

在离下班还有5分钟的时候,站在办公室窗边透过城市森林眺望远处一线夕阳的我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谛,同时看到停在我公司楼下的那辆李泽言的车。

6点整,我的手机收到了李泽言发来的消息:下来。

我装死。

紧接着有一条消息弹出来:如果你不想我当着你同事们的面把你扛下楼,就快点下来,不许装看不到消息。

李泽言你是在我办公室装摄像头了吗?!

当我鬼鬼祟祟出现在一楼大厅门口时,立马看到站在路边的李泽言。

“有没有人告诉你你刚才的样子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贼心虚。”李总迈着他两条大长腿三两步走到我面前,握住我的手腕往车那边走去。

“李泽言你能不能把装在我办公室的摄像头拆掉啊。”我欲哭无泪。

“你觉得我是会做这种事的人吗?”帮我拉开车门看我坐好后,李泽言才拐去驾驶座。

“那你怎么知道……”我声音越来越小。

“知道你刚才准备假装没看到手机然后偷偷溜走?”李泽言轻哼一声,替我扣好安全带。“因为只有笨蛋和弱者才会在面对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想着怎么逃避。”

“谁说我想逃了,我那是想看看你有没有准时赴约。”被戳中心思的我忍不住炸毛。

“所以我提前过来堵你了。”李泽言脚踩油门,车向Souvenir的方向行驶去。

“蔡老先生不在吗?”推开餐厅的门,我看了看四周,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加油,今天一定要表白成功!我在心里默默地替自己打气。

“他最近家里有事,请假了。”李泽言脱下西装外套挂好,挽起袖子向厨房走去。

我坐在靠窗的椅子上,表面上是望着窗外的风景,其实心里早就慌得一批。

难道我真的要看着李泽言的那张脸表白吗?我知道他很帅但是我没勇气啊,他要是拒绝我怎么办?那以后工作上有交集见面的话岂不是很尴尬。如果他问我认错人那件事怎么办?我总不能跟他说那是因为我害羞才编造的理由吧……

这种话怎么好意思说出口。

要不干脆假装失忆吧,如果他问我就装傻说忘记了。

我自认为自己并不是懦弱的人,遇到困难也会第一时间去想解决办法。

可这次,我居然反反复复犹豫了一个月。

是因为对方是李泽言吗?

是啊,他可是高高在上的华锐总裁李泽言啊。

并且,我心里其实一直有一个小小的心结,那天之后李泽言没有提起这件事,也没有再问我认错的人是谁,如果,我是说如果,他对我有好感的话,不可能不好奇啊。

我换位思考想了一下,如果李泽言在亲了我之后对我说:对不起我亲错人了。那我一定会不惜一切手段查出来李泽言真正想亲吻的那个人是谁。

所以,会不会有一种可能是,他根本不在乎我喜欢谁?

他其实,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在乎我。

当这个念头在脑子里生成后,它就像一个危险黑洞般残忍吞噬了一切我想要表白的念想。

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嗯,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就行了?我们俩只是出来吃顿饭而已,又不是第一次吃饭了对吧?自然一点,自然一点。我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

也就是说,这一个月其实就只有我在担惊受怕心心念念想着这件事,李泽言……

我看着厨房忙碌的身影。

他根本不在意。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像被一只猫爪子挠了一下,有点疼,但更多的是委屈。

李泽言或许,只把那晚当成一个笨蛋的酒醉行为吧。

可那个带着淡淡蜂蜜味道的吻,是我的初吻啊……


8.

“你今天似乎没什么胃口。”看着我盘子里剩下的食物,李泽言接着说“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我抬起眼睛看着他,他神色如常,微低着头优雅地吃着面前的食物,灯光下他的睫毛在眼下映射出淡淡地阴影。

他的样子更加验证了我心里的猜测——李泽言果然根本没法那件事放心上。

心里好像塌陷了一块。

一定是空调温度太低了,我不自觉的收拢手臂,怎么会觉得有点冷呢?

食不知味地吃完一顿饭,在李泽言已经撤下餐具洗好碗碟把布丁摆放在我面前时,我还坐在餐桌前神游天外。

“你到底怎么了?没发烧啊。”

李泽言弯下腰,用额头抵着我的额头。

看着蓦然放大在我面前的那张脸,我突然一惊,下意识地往旁边退,却因为动作幅度过大而失去平衡,直直地向地面倒去。

好在李泽言及时搂住了我。

温暖怀抱帮我驱赶了空调带来的寒意,围绕周围属于李泽言的气息让我沉迷。

“那个,我还有事,我先走了。”指甲用力扣住掌心,疼痛感命令我找回理智,我不敢多待一秒钟,我怕自己会越陷越深。

“你还想继续躲着我吗?”李泽言收紧手臂,声音在我头上响起。

“算了。”过了一会儿,李泽言像是妥协般说出这两个字。

他扶着我的肩膀半跪在我面前,视线相对,我在他眼睛里看到一个小小的惊慌失措的我。

“我等了一个月。”李泽言低声说。“你要怎么补偿我?”

我还没反应过来什么叫所谓的‘补偿’,李泽言的吻就落了下来。

如果说上次夜晚的那个吻是温柔的试探,那现在这个吻就是势在必得的强硬,甚至可以说带着毫不犹豫的侵占味道,那人似乎在宣泄着某种呼之欲出的情绪。

李泽言的手扣住我的下巴,迫使我张开嘴,唇舌交缠中不知道是谁咬了谁,就连吻里都带着淡淡的血腥味道。

这个吻似乎持续了一个世纪,当李泽言终于舍得放开我的时候,我嘴唇已经有点微微麻木。

得到了想要的回应,我的心里像炸开了一朵烟花,一连这一个月的坏心情都消失无踪。

“笑的这么傻。”虽然这么说,李泽言还是在我唇上啄了一下。

我想说李泽言我喜欢你,我想说谢谢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我想说我真的很在乎你,你的一句话、一个举动都能牵动着我,可是我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只能用力地抱住他。



“笨蛋,以后发生任何事情,或者你有任何问题,都要跟我说,不许瞒着我,更不可以躲着我,知道吗?”他回抱住我,双臂收的那样紧,那样踏实,那样安心。

“李泽言……李泽言……”此时此刻所有的情话都黯然失色,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他的名字,以此来宣泄我对他浓的化不开的感情与爱恋。

他侧过头含住我的耳垂,惹得我一阵颤栗,接着从耳边游移到我的脸颊,最后落在我的嘴唇上。

先是清浅地试探,然后他用舌头顶开我的牙关,加深了这个吻。

缠绵之间,我偷偷睁开眼睛看着面前的这个人,发现他也同样望着我。

这个吻过了很久才结束,我红着脸靠在他肩膀上,内心是许久不曾有过的安定与满足。

“以后有事情要跟我说,不许一个人瞎想。”细碎的吻随着话语落在我额头上。

“我以为你不喜欢我……”我有点委屈。

“你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李泽言放开我,我难得在他脸上看到这种疑惑、诧异交织在一起的表情。

“那天晚上,我撒谎骗你说亲错了人,你后来都没再问我......”想着刚才李泽言对我说的话,我想了想还是说出最在意的这件事。

“你亲我之前喊我的名字,亲过之后你说你亲错了,你觉得我会信吗?”李泽言脸上露出了我最熟悉的‘你是白痴吗?’的表情。

 “可是你总说我是笨蛋,还嘲笑我。”

“你难道不是吗?”李泽言反问。

看着面前的女生吃瘪气鼓鼓的样子,李泽言笑的眼角都弯了。

其实这对李泽言来说何尝不是折磨的一个月呢?已经习惯身边有个人与他分享生活琐碎,才发现这没有她的一个月对李泽言来说是如此的寂寥。明明只是回到了过去的生活中,每天依然规律且忙碌,但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直到李泽言再一次拿起手机发现没有收到新消息的时候,他才懂得原来那个笑起来很阳光的女生也好似阳光一般照耀了他的的世界。

他从没像现在这样感觉到自己的生活有多无趣。

可是李泽言却不能行动,他要让女孩坦然面对自己的内心。工作上,生活里,李泽言可以事无巨细的帮助她,但只有感情,她需要直面自己的心。

不过庆幸的是,这一个月的隐忍与等待终究等到了最好的结果。

“我最开始是有些生气,不过我气的是你只想着逃避不敢面对,甚至还给自己找了一个这么蹩脚的借口。不过,表白的这种事,还是我来主动比较好,我喜欢你,虽然你是一个笨蛋,但我也喜欢你。”李泽言看着我的眼睛,语气坚定,眼神温柔。

“其实倒数第二句你不用说的。”我哭笑不得,这时候就不要破坏和谐气氛了啊。

暖黄的灯光仿佛带来了温度使我感到不再寒冷,我双手搂住李泽言的脖子,主动吻了上去。

我喜欢你或者我爱你,我还不太好意思讲出口,不过李泽言这么聪明,一定知道这个吻包含了我所有的回答。


9.

李泽言开车送我回到家的时候,时间还不算太晚。

“陪我去小区公园待一会儿吧。”主要是我现在不太想离开李泽言。

“好”把车停好后,李泽言自然而然地牵起我的手,向公园走去。

我坐在公园的秋千上,惬意地抬起头望着星空。

“这天气,可以去摘杨梅了。”李泽言说。

我想起一个月前我在Souvenir随口说的那句话,原来他一直放在心里。

“感觉......好不可思议啊。”

“什么不可思议?”李泽言问。

“就是,突然和你变成了这种关系,觉得很不可思议啊。李泽言你说咱们这算不算是办公室恋情啊?”

“你脑子里能想点正常的事情吗?”

事实证明,就算我们俩的关系发生了改变,他对我的吐槽依旧一如往昔。

“你说,下次我写策划案如果再被你退回的话,我能请我的男朋友李泽言先生帮我解决我无良领导带给我的麻烦吗?”这样我们就有时间去约会了,这句话我没好意思讲出来。

“在你的世界里,策划案是一般等价物嘛?不管什么时候你都在想着它。”李泽言语气有些不满。“不过,我倒是可以帮助你更高效地完成你的工作,因为从现在开始。”李泽言拉住我的手。“你要习惯有我的生活,还要分出很多时间留给我。”

“李泽言,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我侧过头看着他。

“什么问题?”

“就是,你从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呢?”最后好奇心还是战胜了害羞,我问出这句话。

“嗯......“李泽言想了一会儿才开口。

“也许是一个笨蛋突然闯到我生活的那一刻起吧。”


10.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呢?

回家路上李泽言一边等红灯一边想着,手指一下一下敲打在方向盘上。

他还记得与她相遇的那天。

那是一个下着太阳雨的午后,李泽言走在回华锐的路上,人行道上站着一个低头看手机的女生。

女生并没有撑伞,绵细的雨丝落在她的发间。

这时马路上一辆出租车冲了过来,李泽言下意识地暂停时间。

他不想让她受伤,更不想看到她倒在自己面前。

李泽言突然回想起在自己小时候,也曾有过这样强烈且迫切的感受。

她横抱着女生,她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呆呆地看着自己。

世界变得安静,就连雨都停止坠落。

与她的初遇只是一个并不美好的意外,但是经过了这么久的相处,李泽言知道,自己早已沦陷在对她的这份感情中。


End——

评论(2)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