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然同学-

光与夜之恋之当5个男人同时出现在拍摄现场

写在前面:灵感来源于光夜与嘉人杂志拍摄及采访时几个男主说的话,写着玩的。

PS:gentiluomo是法语‘绅士’的意思,在文章里是万甄旗下的一个高端男装品牌。

所谓我在740办公室放了一张床的梗来源于游戏朋友圈


正文:

当我推开休息室门时,萧逸已经换好衣服正低头摆弄着袖口。见来的人是我,他眼睛一亮,接着晃了晃手臂。

“呦~萧小五,来得正好,快帮我系一下袖扣。”

我走过去仔细帮他系好用深蓝色宝石做成的袖扣,又帮他整理好领子,确认没有任何问题后才满意地拍了拍萧逸的肩膀,笑着说“不愧是我们萧老板,这身衣服穿在你身上比穿在模特身上还要好看。”

“那当然,也不看看这是谁帮我设计的。”萧逸语气里有毫不掩饰的骄傲。

纯黑色的衬衫没有太多装饰,除了他日常佩戴的双蛇领针外和深蓝色宝石袖口外,我只在衬衫靠近他肩胛骨的位置用银色的线绣了一个虽然浅但十分张扬的花体字母‘X’——如果穿着外套的话就会被遮盖住,但这样的小心思却逃不过萧逸的眼睛。

“说说看,你在设计这件衣服的时候,脑子里有没有想我穿着的样子?”萧逸俯身轻声说道,温热的呼吸扑在耳后皮肤上,夹杂着淡淡黑雪松的味道。

6月下旬的天气,休息室里冷空调开的很足,但我还是感觉到有点热。


“姐姐我来啦!”空气里漂浮的暧昧分子瞬间消失殆尽。

推门而入的汤圆看见我和萧逸过于近的距离眉头一皱,紧接着长腿一迈大步走过来拉着我的手腕将我带到他身后。

我被汤圆拉的有些踉跄,下意识地扶住他的腰,正好可以看见他拎着的塑料袋里放着两瓶小时候我们常喝的橘子汽水。

萧逸看着我被握住的手腕眼神一凛。

“汤......夏鸣星我刚才是在帮萧逸整理衣服。”我拉拉他的衣袖,低头解释。

夏鸣星一直僵硬的肩膀微微放松了一下。

“额......”我拿起今天的行程单,努力想找个话题活跃气氛。

“今天邀请你们过来是给万甄旗下高端男装品牌gentiluomo拍摄最新季度的宣传照,还有三位没有到场,上次嘉人杂志拍摄的时候你们应该有见过。”我低头看着腕上的手表,“应该快到了。”

似乎是我的错觉,说完这话之后,房间里的气压好像更低了些。



前阵子嘉人杂志邀请这5个人拍摄了当季时尚新品的杂志封面,得到了一致好评——杂志断层式的销量就是最好的体现。刚好gentiluomo本季主题是‘时尚先锋’,宣传部和策划部一致表示要借着这阵东风,再次邀请他们5人合作。

陆沉和齐司礼本就是万甄的人,萧逸之前跟万甄也有过合作,夏鸣星在他回国首秀《先声夺人》的舞台服装也是我设计的,至于查理苏——

托他之前在万甄顶楼降下的巨型条幅的福,整个公司上到CEO下到打扫阿姨都知道他是我未婚夫。

所以当宣传部的同事找到我说希望我可以帮忙跟进拍摄进度时,我并没有多惊讶。

“哦对了,萧逸希望这次他拍摄时穿的服装由你来设计。”宣传部的同事递给我一张表格“这是他的身高三围等各项尺寸,如果有需要的数据可以再问我。”

我接过那张纸,心里想着我对他的了解可比这张纸上的数据多得多。

“gentiluomo当季新品不已经确定了吗?怎么还要我......”拍摄宣传照可不是小事,怎么可能让我这种新人来参与。

“哦,你放心,这个我们已经沟通过了,你只要设计一件衬衫就好,其余都用品牌提供,到时候杂志上也会标注是私人物品。”好像看出来我的疑惑,宣传部的同事笑着解释道。



第三个推门而入的是齐司礼,他穿着一件月白色的西装外套,衬着他的身形愈发挺拔,白发金瞳又让他多了几分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冷气息,像一个误入凡间的异世界贵公子。

“怎么还傻站在这?拍摄场地确认好了吗?还是说,需要我带你过去?”他走到我面前,帮我整理好额前碎发。

我能感觉到背后投过来的两道冰冷视线。

“啊,对!我这就去!”正好能逃离这座修罗场,我在心里默默地说。

“不用了。”略带叹息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我就知道你这只笨鸟已经会忘记,刚才我已经确认好了,灯光摄影都没有问题,就等一会儿拍摄了。”他顿了一下,似乎扫了一眼另外两人,才接着说:“我的胸针落在办公室了,帮我取一下。”

“姐姐我跟你一起。”夏鸣星连忙走到门口拉来门转头对我说“正好我还没看过你的工作环境.....”

汤圆话只说到一半,因为他刚好跟陆沉撞了个满怀。

“抱歉。”陆沉温和且疏离的声音响起。

“对不起,是我没看见。”夏鸣星的声音也不像平时那般阳光。

得,四个人了。我以手扶额,心里莫名希望此刻休息室能有一张麻将桌。

求求你们四个人打麻将别讲话好嘛!

“不舒服?”陆沉看着我一脸绝望的样子,微凉的手掌抚过我的额头,“好像有点低烧,是最近工作太忙了吗?”

我摆摆手刚想说我是因为你们四个在这里我紧张的,蓦然身体一轻,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萧逸横抱在怀中。

双臂下意识环抱住他的脖颈,下一秒我又连忙放下。

啧,耳边传来一声不满。

“抱歉,我家萧小五生病了,我先送她回家,可能会耽误拍摄时间,我先道歉。”萧逸说完就准备带我离开。

“不必了,她买的床就放在我办公室,我直接带去休息。”齐司礼一只手放在门把手上,用不容拒绝的姿态看着萧逸。

我手忙脚乱地从萧逸怀里跳下来,连忙摆摆手冲几个人解释我没有生病,我很健康。

但是再这样下去我可能会突发心脏病,我在心里默默吐槽。

“那我就放心了~给,姐姐,这是你最爱喝的。”脸上传来一阵冰凉,原来是汤圆把已经打开橘子汽水贴在我脸上。

“这种用糖精和色素勾兑热量超标的糖水有什么好喝的。”齐司礼冷哼一声。

“啊......可是这是我和姐姐从小喝到大的,她最喜欢这个味道了。”夏鸣星冲我眨眨眼睛,像一只被人训斥的无辜狗狗。

他还特意加重‘从小喝到大’几个字。

齐司礼果然脸黑了两分。

“哦?原来你喜欢橘子味汽水,不喜欢柠檬糖啊。”萧逸也插了一句,那语气比最酸的柠檬糖还酸上几分。


“抱歉未婚妻我来晚了,今天直升机不允许飞行,我没想到会堵车。但请你相信,我对你的爱永不会迟到。”查理苏推门而入,无视房间内的其他四人,优雅地牵起我的手在我手背上落下一吻。

我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庆幸查少的出现。

查理苏顺势揽过我的肩膀后露出仿佛才发现其余几个人般微微惊讶的表情,然后笑着说。

“正好几位都在,为了感谢几位对我未婚妻平时的照顾,我郑重邀请各位参加我和未婚妻的婚礼,放心,我一定会给你们留最好的位置,让你们亲眼见证我们的幸福。”

求求了你走吧,别在这里添乱。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她是正是因为拒绝和你的婚约才来光启市的吧。”陆沉悄无声息地挡在我和查理苏中间,虽然语气一如既往地温柔,但金边眼镜下那双眼睛却泛着危险的红色。

“那是之前,后来通过与未婚妻的朝夕相处,我们现在已经情投意合两情相悦男才女貌心意相通,毕竟只有如此完美的未婚妻才能配上如此完美的我。”穿着gentiluomo高定西装的查理苏俊美的像阿波罗神——如果他不讲话的话。

“原来他就是姐姐你说的那个五十多岁离婚好几次还有点萝莉控的变态未婚夫大叔啊。”汤圆声音并不大,刚好可以让屋子里的几个人听见。

“哇,你保养的真好,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五十多岁,顶多四十出头,你戴的是假发吗?真逼真,一定花了不少钱定制的吧。”汤圆语气恳切地说,还不忘死死牵住我的手。

“呦,我怎么还不知道你有婚约?”萧逸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我身后,我一回头就吃了他一记暴栗。

比平时玩游戏时输了的惩罚更疼一些,看来他心情并不是很好。

“姐姐你没事吧?痛不痛啊。”汤圆连忙拨开我的刘海查看。“哎呀,流血了,我带你处理一下。”

原来是萧逸戴的戒指有一个尖锐的凸起,刚好划到我额头留下浅浅的血痕。

“我办公室里有药箱,我带她过去。”齐司礼的语气没有了往日的气定神闲,微微焦急。

“我的人,我自己会负责。”萧逸也毫不退让。

“我是医生,并且,你们似乎忘了她是我未婚妻。”查理苏眯起眼睛,像一只捕猎时刻的豹子。

“可是她并没有承认你的身份。”陆沉边说边从西装口袋里掏出创可贴,拆开后帮我盖在额头伤口上。

嘶——创可贴上的药触碰到伤口带来刺痛,我下意识躲了一下。

“抱歉,弄疼你了吗?”陆沉声音很轻,温柔里还糅杂着一丝哄骗。


“各位准备好了吗?可以开始拍摄了。”带着临时工牌的陌生男生推开门对我们说道。

估计是摄影师带来的助理。

“来了来了!”我赶紧跟着他逃也似的离开了休息室,这一瞬间我觉得这个男生形象比屋子里那5个人加起来都高大。

拍摄过程中。

我看着在摄影师要求下摆出各种造型的五个男人,他们身上都散发着如此强烈的气场,耳边是一阵阵赞叹声。

但不知为什么,看着他们同框,我心里一阵心虚。

“哇,真的好帅啊,感觉他们5个比明星都帅好多,比模特都会摆pose。”

“没想到平时团建拍照都不配合的齐总监竟然这么上相,啊!他看过来了!”

“我觉得还是陆总帅,金丝眼睛简直又欲又绝,这一刻我看过所有小说里的霸道总裁都是陆总那张脸。”

“要我说身材最好的还得是萧逸,你看他的腰和长腿,啊我不行了。”

“那我还是最喜欢Jesse,那种介于少年阳光和成年稳重的气质真的太戳我,你们有没有看过他演的话剧?《哈姆雷特》那场一定要看!要资源吗?我链接分享给你。”

“那个紫色眼睛的是谁啊?我觉得他浑身都散发着帝王气场。”

“哦他啊,据说是一个很厉害的有钱公子哥,不过他已经有未婚妻了,他未婚妻还是咱们公司的呢。”

身边聚集了各个部门偷偷过来看拍摄的同事,我本着一颗八卦的心正听她们的讨论,没想到突然cue到了我。

我正竖着耳朵想听听她们是怎么看我的,但很可惜,她们对我并不感兴趣。

“哇,那她真的踩狗屎运了,有这么一个又帅又多金的未婚夫。你说会不会有一天陆总也看上我了啊,哈哈哈,那样我就是总裁夫人了。”

“拉倒吧你,大白天做什么梦。”

与此同时,作为今天全场的焦点,这五个人虽然都配合着摄影师摆出不同的合照姿势,但他们之间的氛围完全可以用剑拔弩张来形容。

“今天这身是我家萧小五亲手做的。”萧逸微微俯身,露出颈间的项链。“顺便一说,这个也是她做的,世间仅此一条。”

“哼,这有什么,我所有的演出服装都是姐姐设计的,并且她还会把关于我的一切设计到服装里。”夏明星微仰起头,把自己觉得更好看的那边脸转给摄影师。

“我记得你,上次在医院遇到的青梅竹马,我没记错的话,你好像比她小两岁吧,也就是说,她只是一直把你这个粘人精当弟弟看待。”查理苏换了一个姿势。“果然在完美的我的面前,一切事物都会黯然失色。”

“各位,能专心拍摄吗?”陆沉的语气带着气定神闲的势在必得。“因为拍摄结束后,我还要跟我的小兔子去看电影。”

“她要留下来改设计稿。”齐司礼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啊?万甄居然压迫员工,我待会一定跟姐姐讲,干脆从万甄离职做我的私人服装顾问好了,反正我也养得起姐姐。”

“我的未婚妻我自己养就够了,弟弟你已经长大了,不要总缠着你姐姐,你应该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幸福,来,叫声姐夫听听。”

......

摄影师低头看看自己的相机画面,又看了看面前的几个男人,很是纳闷。

明明拍摄画面可以称得上是完美,但总觉得,下一秒这五个人就要打起来。


拍摄时间并没有花太多时间,不一会儿我就看着他们几人像我走来。

“还傻站着干什么?难道要我请你去我办公室求你继续改稿子吗?”齐司礼看了我一眼,示意我走过去。

“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员工有权准时下班,还是说万甄企业文化里有一条就是欺压员工?”夏鸣星牵起我的手微微摇晃,“姐姐我饿了,我们去吃你上次说的那家舒芙蕾好不好?”

“很抱歉,今天兔子小姐已经答应和我一起看电影,我相信,我的小兔子并不是一个言而无信的人。”

“萧小一好像感冒了,你不是一直想看看他吗?正好,我们一起带它去宠物医院看看。”

“你们已经是成年人了,这种事情自己去完成好吗?不要妨碍我和我未婚妻甜蜜的约会,你说是吧?未婚妻。”

我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面对着如此巨型修罗场,脑子早已经死机,我现在只想下一秒钟就穿越到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

呜呜呜呜,谁来救救我。



思绪突然被一阵铃声吵醒,我慌忙坐直身子,愣了一下才发现刚才发生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我现在正睡在齐司礼的办公室里。

呼——瞬间松了一口气,连身体都跟着轻盈不少。

“怎么刚睡醒就一副呆呆傻傻的样子。”齐司礼坐在我对面的椅子上看着我,两条双腿交叠在一起,他今天穿着一件纯白色的衬衫,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告诉过他,他真的很适合白色。

“几点了?”我揉揉眼睛,身上的空调毯掉在地上——我刚才睡觉的时候并没有盖着毯子。

“快一点半了,收拾一下,晚上你不是还要跟进拍摄进度吗?”齐司礼走过来把一个水杯塞进我手里,然后弯腰捡起空调毯叠好。

拍摄?进度?我一边喝齐司礼泡的茶一边想。

“今天是gentiluomo给新季度拍摄宣传照的日子,真是一只笨鸟,这么重要的事情都会忘记。”齐司礼接过空杯子,语气却没有半点埋怨。

我彻底想起来了,也就是说,待会他们五个人的确会一起拍宣传照。

回想着刚才的修罗场,我突然有点绝望。

事实证明,人不可能一直倒霉。就在我想着找什么理由请假的时候,手机又响了起来。

是猫哥。

“你在哪?快!天大的好消息!!刚接到的电话,林瑶要复出了!并且她指定你给她做出席新闻发布会和新电影宣传的服装,经纪公司的人就在办公室呢,你快过来啊!”猫哥声透过声音听筒传来,我看到齐司礼眉头微微一皱。

这个人,一定还记得上次猫哥帮我拍猫毛的那件事。

挂断电话,我抬起头看着齐司礼。

“拍摄现场昨天已经和你确认过没有问题,你先去忙吧。”

“好嘞~”想到又能见到林瑶,我心里有些雀跃,不知道她现在过得好不好,不过既然她决定复出,那她一定是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了。

“等等。”齐司礼又叫住我。

“怎么了?齐总监?”我歪着头看他。

“那个……”他摸摸鼻子继续说“今晚下班去我家吃吧,我不小心多买了一些菜,自己吃不完。”

额……

我想着手机里其余四个人的邀约,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姐姐我今天要去你公司拍照哦~拍完去我家一起看电影好不好?

我亲爱的萧小五,今晚要不要去千目东路飙车?你不是说最近压力太大想好好放松一下吗?

未婚妻还记得上次说你的那件古着连衣裙吗?我刚好在一个拍卖会上看见,没错,他现在就在我们的新房里,希望这件连衣裙可以给你带来一些设计灵感。

也许是因为最近天气不好,我想我的大提琴琴弦需要更换一下了,不知道兔子小姐今晚下班有没有空,正好我谱了一首新曲子,希望你能成为第一个听众。

“齐总监我先走了!等我忙完之后再联系你!”

我逃也似的跑出办公室,然后急急忙忙给安安打电话:

“对,没错,你下班之后就来我公司楼下,到时候你看见谁都要说我今晚住你家!知道了吗?!这是十万火急的事情,一定要记得过来找我啊!害,具体的事情我今晚到你家再好好跟你说……”


END——

评论(7)

热度(22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