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然同学-

【齐司礼X你】笔仙

写在前面:

不是恐怖的!是一个甜甜的段子

我怎么可能会虐狐狸呢?(狗头)

PS:故事里写的笔仙仅仅是剧情需要,不要随便尝试哦

 

“你是打算设法布阵收了我吗?”

齐司礼推开门看到被我弄的乌烟瘴气的办公室,皱着眉说。

此刻总监办公室窗帘拉紧没有开灯,昏暗的环境下,不管是地板上的六芒星法阵还是办公桌上的红烛,又或者是那张写着字母拼音表的半开纸和旁边的塔罗牌,无一不透露着诡异感。

“当然不是!我准备召唤笔仙。”我手里握着一把美工刀,在纠结待会难道真的要放血作为指引媒介?

“我不记得召唤所谓的笔仙会用到死灵之书,并且你上蹿下跳的样子更像是跳大神。”齐司礼眼睛瞥了一眼那本厚到可以当武器的书,语气嘲讽。

“这不......有备无患嘛。”我干笑地说。

“所以。”齐司礼双手抱胸站在门口冲我抬抬下巴。

“虽然我不指望你那颗脑子里会有任何正常人类的想法,但是下午上班前我要看到我的办公室恢复原样,不然,你以后别想踏进这里一步。”

“别别别,我保证召唤结束后5分钟内保证收拾干净。”我举起手发誓,接着坏笑地看着他。

“齐总监,陪我玩笔仙吧?”

“你是脑子不清醒吗,说什么胡话。”齐司礼本想走到办公桌前,但是看着被我弄的乱七八糟的桌面,只能无奈转身坐在沙发上。

“难道说,齐总监你害怕?”我冲他眨眨眼睛。

齐司礼眼睛眯起来,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

“激将法对我没用。”他冷哼一声,“我领兵打仗的时候,这群所谓的‘笔仙’估计还流鼻涕呢。”

“齐总监你就答应我吧~毕竟这是我一生一次的请求~”我双手合十放在鼻尖,装作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看着他。

“你要是闲得无聊的话,我可以让你忙起来,比如,推翻你的设计稿。”齐司礼依旧是油盐不进的态度。

“齐~总~监~”

“不可能。”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

前几天早上,我刚踏进办公室就看见猫哥几个人围在一起在小声说些什么。

“真的吗?有这么灵?”满满语气里满是不可思议。

“当然了,我朋友的表弟的姑妈的儿子的邻居就是专门做这一行,据说这个很灵的,不管是占卜问卦还是预测未来,都能问到。”郝帅眉飞色舞地说着,好像他亲眼见过一样。

“你们在聊什么?”我好奇凑过去。

“笔仙啊,你之前在国外读书,是不是不太清楚这个?”满满问我。

笔仙?作为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我对这类事物的了解也仅限于恐怖电影。

并且玩这种所谓笔仙的人最后在电影里都死得很惨。

“你们不要被电影骗了。”郝帅说的振振有词。

“召唤笔仙的方法是需要召唤的两个人各自划破手指,取血滴在笔尖上,以血做指引,两人同握这支笔,笔仙就会附在笔上写出你想问的问题答案。”郝帅双手交叉,交叠的指缝中夹着一支笔,“诺,就像这样。”

“子不语怪力乱神,这都2022年了,不会还有人相信这种迷信吧?”猫哥擦擦额头上的冷汗说。

“是啊是啊,我们可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怎么可能信这种东西呢,呵呵。”满满下意识地握紧手上戴的那串手钏。

“被你们一说,我倒是有些好奇,要不,我们试试???”我提议。

“哎呀我今天好忙,是不是快到deadline了?”

“谁看见我设计稿了?我记得我就放在桌子上。”

“满满!郑琳姐喊你过去。”

“来了来了!”

一时间,办公室众人都鸟兽状散去,只留被勾起好奇心的我。

 

“我觉得我应该跟郑琳沟通一下,是不是给你们A组的任务布置的太少了,才让你们有闲心去搞这些有的没的。”听我说完,齐司礼从沙发上站起走到我旁边,接着丢给我一只笔。

我拿着笔,十分不解。

“不是想玩吗?我就大发慈悲地陪你玩一下。”

“齐总监我真的爱死你了!”

我们俩站在办公桌旁,桌面上铺着一张白纸,我握着笔,他握着我的手。

我本来想割破手指的,齐司礼却说没必要。

他另一只手撑在桌面,我整个人几乎被他包裹在怀里。

清浅的呼吸落在我耳后,四周都是淡淡的白檀气息。

“不是说要玩吗?怎么还不开始。”

不耐烦的语气在耳边响起,我这才想起来还有要办的‘正事’。

“笔仙,笔仙,请问你能听到我说话吗?”我小心翼翼地问。

耳边传来一声嗤笑。

接着,我感觉到我俩交叠握着的笔逐渐开始移动,就像有股无形的力量牵引着一般。

纸上落下一个‘嗯’字。

“齐司礼,齐司礼,你看!!!”我小声且兴奋地说,生怕自己大声一点就会吓跑‘笔仙’。

“问问题。”齐司礼语气不善地说。

我简直是疯了,居然陪她玩这么幼稚愚蠢的游戏。某只狐狸在心里想。

“笔仙,笔仙,请问我这次设计稿过了吗?”我继续兴奋地问。

那支笔似乎顿了一下。

“我一定是疯了,才会陪你玩这个愚蠢的游戏。”齐司礼准备丢掉笔。

“别别别!以这次一定问个有意义的。”我赶紧握住他的手腕。

“笔仙,笔仙,请问谁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我偷偷瞄了一眼齐司礼。

昏暗的环境下,我看不到他是否脸红,但我却明显感到他呼吸一滞。

手上的笔端正写下齐司礼三个字。

空气中温度似乎越来越高。

“咳,谢谢笔仙,我的问题问完了,感谢你拨冗而至大驾光临。”我红着脸说。

 

“我觉得,笔仙很准啊。”

总监办公室已经恢复原状,我那些‘作案工具’也被齐司礼全部没收。

阳光从窗户洒下,带着融融暖意。

齐司礼看我一眼,没有说话。

可耳朵尖微微红色却出卖了他。

我又低头看着纸上齐司礼三个字,是运笔灵动结体疏朗的瘦金体,三个字还被写成繁体。

我想起上次在他工作室无意间看见他练的字,就是这种字体。

 

以此同时,总监办公室外的树上,似乎蹲着几个影子。

“好不容易被召唤一次,却发现根本进不去。”一个影子看着办公室外布下的结界,叹了口气。

“现在生意真的是越来越难做了。”另一个影子说,“这个月的KPI估计又完不成了。”

“这个白头发的人是什么来头啊?”一个听起来稍显稚嫩的声音问。

“啊,你新来的,不认识他,他可以三界的一个传说,据说当年仅凭一己之力扫平战争,是神一样的存在。”

“啊,这么厉害?那他还玩这种笔仙游戏???”

“笨,这很明显是为了哄那个女孩开心啊,啧啧,果然英雄难过美人关。”

一个凛冽的眼神闪过,那三个影子突然觉得后背一凉。

有阵风吹过,树上的影子已经消失不见。

 

 

 


评论(4)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